学校“边缘人”大开杀戒 美佛州校园枪击酿17死50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5日讯】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所中学14日发生枪击惨案,一名19岁遭退学的学生手持AR-15自动步枪返校行凶,枪声响彻教室,学生尖叫四起,至少造成17人死亡、50人受伤。凶嫌随后遭警方拘捕。事发后,总统川普表示,不应让人感觉美国校园不安全。

综合媒体报导,暴力事件发生在放学前不久,地点在迈阿密以北约72公里的派克兰(Parkland)道格拉斯中学(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据悉,枪手戴防毒面具,放烟雾弹制造火灾警报,让学生从教室跑到走廊,开始疯狂扫射。

有12名死者死于校内、2人死于校门外、1人死在街上,2人送医后不治,死者里有学生及大人。

学生拍下惊恐瞬间

在遭受攻击的当下,数十名学生在教室里用课桌椅当掩护,老师带着成群的学生躲进狭窄的安全空间,也有人躲在壁橱中。也有人拍下了现场惊恐的画面。

一名身处危险中的学生拍下视频中可见,吓坏的学生们蜷曲身体,趴在地板、躲在课桌椅后面,随后就爆发一连串枪响,震耳欲聋,四处躲藏的学生惊恐尖叫。其中一名学生喊着“我的天啊,我的天啊,我的天啊”,之后影片突然中断。

学生多杜(Jeiella Dodoo)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她与同学听到类似火灾警报的声音之后,立刻从教室里疏散。她说:“警报器响了,所以我们撤离教室…之后就听到枪声。”

“我听到大概6次枪响…有些人开始奔跑之后,每个人都开始跑了,因为我们觉得‘如果是真的,快跑吧’。”
相关视频:

对枪械疯狂 因“纪律”遭退学

布罗瓦郡(Broward County)警长伊兹瑞尔(Scott Israel)指称,枪手名叫克鲁兹(Nikolas Cruz),先前就读同一所学校,是种“边缘人”,在校素以行为难管教著称,且“对枪械非常疯狂”,因“纪律因素”遭到退学。

伊兹瑞尔说,枪手未抵抗即向警方投降,他携有一支AR-15步枪及多本军火杂志。

一名学校老师告诉“迈阿密前锋报”(Miami Herald),克鲁兹先前就已经被认为是同学之间的危险人物。

“我们被告知,他不得带背包进校园。”数学老师贾德(Jim Gard)说:“去年他就因为恐吓学生而惹麻烦,我猜他就是这样被退学。”

川普哀悼 议员称国会毫无作为的后果

美国总统川普对枪击事件表示高度关注,并在推特上表示,“对佛州可怕的枪击事件中的受害者家属表示哀悼,任何孩童,教师和其他人都不应该在美国的校园中感到不安全。”

这起枪击事件是今年以来的近20起,料将让美国枪支暴力问题再度成为焦点。美国每年枪支有关死亡人数达3万3000人。

一向呼吁管制枪械的康乃狄克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墨菲(Chris Murphy)在参议院发表谈话表示,国会对这股大屠杀歪风负有责任。

墨菲说:“这股大屠杀歪风,一次又一次仅发生在美国的校园枪击并非巧合,也不是运气不佳,而是我们毫无作为的后果,我们对这种别处都没有、仅在美国会发生的这类大屠杀负有责任。身为家长,我对国会不把孩子安全当一回事怕得要死,今天稍晚许多佛州的家长很可能也要问同样的问题。是时候国会该做点事了。”


美国
佛罗里达州一所中学14日发生枪击惨案,至少造成17人死亡、50人受伤。(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所中学14日发生枪击惨案,至少造成17人死亡、50人受伤。事发后,在校人员被带出校园。(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所中学14日发生枪击惨案,至少造成17人死亡、50人受伤。事发后,在校人员被带出校园。(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所中学14日发生枪击惨案,至少造成17人死亡、50人受伤。事发后,在校人员被带出校园。(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所中学14日发生枪击惨案,至少造成17人死亡、50人受伤。事发后,在校人员被带出校园。(MICHELE EVE SANDBERG/AFP/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