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推动“口红外交”一句话让朝鲜送上数百美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4日讯】美媒日前刊文称,本次平昌奥运会,朝鲜的“口红外交”似乎不像以前那样有效。“口红外交”源自前韩国总统金大中,他一句话,朝鲜金正日立即送来288位美女。

《纽约时报》2月9日刊登评论文章称,230名年轻的朝鲜女性,陪同22名朝鲜奥运选手出现在平昌奥运赛场,她们的身高至少达到5英尺3英寸(合1.6米),西方媒体把这些女性称为“美人军”,而在韩国,她们往往被称为“美女啦啦队”。

文章揭示,推动朝鲜“美女啦啦队”的“口红外交”,是前韩国总统金大中。

2006年,韩国时任总统金大中(Kim Dae-jung)在釜山大学(Pusan University)演讲时,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釜山市长担心观众太少,提出能不能把朝鲜运动员的参与作为吸引关注的策略。

金大中派一名特使拜访朝鲜领导人金正日(Kim Jong-il),要求他不仅派出运动员,还要派出欢呼的观众。“啦啦队员一定要是美女,”金大中说。

金正日同意了金大中的建议,并在当年的釜山亚运会上,送来了288位美女作为啦啦队成员。从此,韩国方面提供费用,为朝鲜这种“口红外交”提供了机会。

文章称,用年轻漂亮的女性来代表朝鲜并不是什么新的做法,对于金氏政权来说,美貌只不过是一项不足为奇的资产。

如果朝鲜需要在某些特殊场合,向世界展示它最好的一面,或者最漂亮的脸蛋——就会把这些人派往海外。

但事实上,朝鲜的啦啦队只是因为韩国才受到国际关注。

不过,有迹象表明,本次冬奥会上,朝鲜的口红外交并不像以前那样有效。如今的韩国人不仅有了更多了解朝鲜的机会,而且厌倦了“美女啦啦队”的政治宣传。

如今,有超过三万名脱北者居住在韩国,一些电视真人秀以被称为“美女脱北者”的朝鲜女性为主角,讲述她们在朝鲜的所有生活,或是让她们参与《单身汉》(The Bachelor)式的寻爱节目,这都令人们不再感到朝鲜是一个充满天真无邪的人的国度。

一些韩国民众甚至在奥运期间举行抗议,抗议朝鲜劫持奥运会,使“平昌奥运会”变成了“平壤奥运会”。他们举着韩国国旗,高呼“我们反对平壤奥运会”。

而韩国女子冰球队在最后时刻,被迫将12名朝鲜球员纳入其中,为了政治目的而牺牲韩国球员的梦想,这令韩国年轻人感到愤慨。

舆论调查显示,72%的韩国民众反对南北联队。尤其年轻阶层的反对声更加突出,20∼30岁一代有82%表示反对。

34岁的IT精英金柱宪(音译)表示,“年轻人为了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拼尽全力学习技能。因此,不能容忍为奥运会奉献青春的(韩国)选手的出场机会被(朝鲜选手)夺走”。

尽管奥运会开幕式上,韩朝两国运动员举着一面旗帜入场,但人们不会忘记,五个月前,朝鲜在世界的反对下进行了第六次核爆炸。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