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班人”孙政才在天津受审 核心罪名被掩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3日讯】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案日前在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检方起诉的罪名仅为受贿罪。海外舆论认为,其真正的核心罪名——“夺取谋反”已被当局掩盖。

当地时间2月13日,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发表消息称,从最高检察院获悉,第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涉嫌受贿一案,由最高检察院侦查终结,并已指定管辖,移送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近日,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的起诉书中,指控孙政才利用其担任中共北京市顺义区委书记、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农业部部长、中共吉林省委书记、重庆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现年54岁的孙政才在中共十八大一中全会上,与同龄的胡春华一同当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两人一同被外界视为中共政坛的“明日之星”,被“隔代指定”的未来接班人选。

2017年7月15日,孙政才突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由贵州前省委书记陈敏尔接任,当时外界已猜测孙政才或已被北京当局内部调查。同月24日,喉舌媒体新华社发布了孙政才涉嫌严重违纪被中纪委立案审查的消息。9月29日,孙政才被中共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在孙政才被“双开”时,中共官方的通报曾指称孙政才“官僚主义严重,慵懒无为”。中共十九大后,当局指其有“政治野心膨胀,搞阴谋活动”,属于“重大政治隐患”。更有港媒曾披露,孙政才家中的一个空置房间里面除了墙上挂着一件龙袍,别的什么都没有,孙政才只要在家,每天都会去拜龙袍。

今年(2018年)1月19日,中共发布的法治蓝皮书中,把孙政才、黄兴国、马建、卢恩光等9名贪官列入反腐篇中,孙政才居首位。

海外政论家陈破空曾分析孙政才落马的原因指出:孙政才可能参与了或图谋了某种形式的政变——反习势力集结,推孙政才为他们的龙头,让习近平与其决一死战,拿下孙政才。

港媒曾报导说,孙政才当初是由江泽民选中,并在中共十八大通过各方“交易”将孙立为“储君”,孙当年调任重庆进入政治局,则是曾庆红幕后操作。

北京的一名红二代曾向大纪元表示,孙政才是江派指定的隔代接班人,“孙政才的落马等于是断了江派的后路”。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