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铁心翻脸排华?朝鲜突然禁售中国产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7日讯】近日,朝鲜平壤、两江道等地的消息人士向韩国媒体透露,金正恩当局已明令禁止在朝鲜市场出售中国商品,令那些主要销售中国货的商贩们有些不知所措,也有不少商贩暗中把中国标签摘掉后贴上朝鲜标签继续售卖中国商品,保安员们也都“装不知道”。

韩国媒体DailyNK报导称,有两江道消息人士24日向该媒体透露,朝鲜政府的基层组织已经开会传达了有关禁止销售中国商品的通知。

“除了中国生产的工业品以外,食品和家电等产品都属于取缔品种。”这名消息人士说: “因为太突然,主要销售中国商品的人们都不知所措了。”

与此同时,有来自平壤的消息显示,平壤市和朝中贸易的中心地区平安北道新义州的大部分市场,早从一个月以前就开始禁止销售中国生产的日用品了。

消息人士说:“最近越来越多的国产货大量上市,中国产品虽然减少了一些,但目前还很难完全用国产货满足朝鲜民众的需求。”

据其透露,为了继续维持生计,朝鲜不少商贩到周边的农村去赊账销售自己手中留存的中国货,“商贩们拿掉中国商标后贴上朝鲜商标进行销售,保安员们都装不知道呢。”

报导表示,长期以来,朝鲜市场上销售的日用品绝大多数都是中国产品。纸、文具、化妆品、家电等普通的工业产品,以及避孕套这种被朝鲜社会视为奢侈品的东西,虽然也有韩国生产的,但大部分都是中国生产的;水果、蔬菜、鸡蛋等农产品更几乎全都从中国进口,所以很多人认为朝鲜当局禁售中国产品的决定有些“鲁莽”。

事实上,金正恩当局对朝鲜民众进行仇恨中国的洗脑宣传早就开始了。

《自由亚洲电台》今年1月23日曾报导,朝鲜官方过去在提及国际社会对朝鲜的经济制裁时都称为“美帝国主义推动的制裁”或“安理会制裁”,可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朝鲜官方在宣传上开始改换说法,称为“中国对朝鲜的制裁”。

更早些时候,朝鲜咸镜北道消息人士还曾经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消息说,在“朝鲜社会主义女性同盟”举行的一次会议上,“一名来自松坪区(Songpyong)的高层主管站在讲台上说,尽管日本是100年的敌人,中国是(朝鲜)1000年的敌人。”

有分析认为:朝鲜当局现在之所以突然翻脸排华,与其此前把长久以来不断在经济上向其提供援助的中共宣传为当今朝鲜的“头号敌人”一样,都是因为经济制裁已经使得朝鲜经济陷入困境,朝鲜民众对朝鲜当局的失望、抱怨甚至责怪的情绪开始增长。为了转移民众的不满情绪,朝鲜当局采取了煽动反中情绪的手段。金正恩当局的这种做法,与中共一贯以煽动民众反美、反韩等盲目民主主义情绪来转移国内尖锐矛盾带来的政治压力的做法倒是一脉相承的。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