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8年01月20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BART新列车在MacArthur站迎来首批乘客

经过数次跳票,19号周五,湾区捷运BART新列车终于开门迎客,在东湾麦克阿瑟(MacArthur)站迎来首批乘客。与旧列车相比,新列车车门隔音更好,并且车轮噪音更低;空调出风口设置在天花板,优化车内空气对流,提高炎热天气舒适性;座椅带有腰部支撑,乘坐舒适,并且采用可擦拭面料,便于清洁;通过屏幕、自动语音报站等设施,让乘客可以更直观清晰地了解列车运行和到站信息。目前新列车还处于初期载客阶段,只在非高峰时段在Richmond到Warm Springs/South Fremont线路上运行。

2. 调查显示湾区280公路开车比101公路危险

网络驾驶行为分析公司Zendrive,18号发布了他们最新的湾区开车安全度调查结果。发现湾区最危险的路段是圣荷西与旧金山之间的280号公路,最危险的跨湾大桥则是圣马刁大桥,而中午开车比早晚通勤时间更加危险。造成这些时段或路段特别危险的原因,除了人们超速、急刹车、过快加速等不当行为之外,更多的是边开车边使用手机。Zendrive还发现,美国88%的人在开车时使用手机。在这项调查中,他们分析了10万名司机在125万趟旅程中,开车及手机使用的情况。

3. 硅谷针对青少年展开反大麻广告宣传

鉴于加州今年开始将成年人的娱乐性大麻使用合法化,硅谷圣塔克拉拉县公共健康部门近日对青少年展开了反大麻的密集宣传攻势。他们在巴士的广告牌,在社交媒体,以及在电影院推出了引人注目的广告。圣塔克拉拉县的这些广告强调了二个重点:第一,21岁以下的人使用大麻是非法的;第二,大麻可能影响青少年的大脑发育。行为健康服务部门认为,青少年使用大麻会影响他们的智商,影响记忆力和注意力的集中,最后会影响他们的成绩。

新唐人记者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