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地下百米仍难保命 川普低强度“核武王牌”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5日讯】近日,有传闻称美国川普政府将放宽核武器使用管制,开发低强度(lowyield)核武器。这种低强度核武器可将打击范围和生命损失降到最低,却能破坏深度达100米以上的地下掩体,精准打击金正恩的隐身之处。

据英国《卫报》报导称,作为向朝鲜警告的信息,川普政府近期将发布放宽核武器使用管制,开发可实际使用水平的“低强度核武器”的政策,其“强大核按钮”的真容即将浮出水面。

包括美联社(AP)在内的多家媒体,也称公开的美国国防部《核态势评估报告》(NPR)草案显示,川普政府就俄罗斯、中国和朝鲜的核威胁等展开了讨论,强调称有必要提高美国的核武器持有量,特别是要求增加更加便于在实战中使用的“低强度核武器”数量,由此提高了“更易发生核战争”的可能性。

由于一枚核武器就能导致几十万到上百万人死亡的可怕威力,实际上核武器一直被视为“不可使用的武器”。

该报告指出,仅持有过大的致命性核武器会演变为“自我威慑”(self-deterrence)”,从而不利于将核武器投入实际使用,而低强度核弹头却能够保证美国在必要的情况下对其他国家使用核武器。

《朝鲜日报网》分析称,低强度核武器降低了爆炸力,是将打击范围和生命损失降到最低,但能使限定地区和目标化为一片焦土的实战型核武器,也被称为实际可用于朝鲜的“核武器王牌”。

据悉,低强度核武器的代表是B61战术核炸弹。B61的威力从0.3到350kt(千吨)不等。而普通战术、战略核武器的威力则高达几十kt到几Mt(百万吨)。1kt相当于1000吨TNT炸药、1Mt相当于100万吨TNT炸药的威力。

在哈佛大学贝尔福中心发行的《国际安全》2017年春季号上,乔治城大学教授凯尔.里弗的论文介绍,如果用低强度的B61核炸弹精准打击朝鲜的5处核设施,放射性灰尘扩散引发的人员伤亡不到100人,在将损失降到最低的同时,能以95%以上的准确率摧毁目标。而使用455kt规模的W88核弹头时,却会造成200万到300万人的伤亡损失。

据称,B61战术核炸弹中最新型的B61-12,准确度在30米之内,能钻入地下,破坏深度达100米以上的地下掩体,还可以使放射性灰尘的灾害降到最低。

报导还引述军方消息人士称,川普的新核政策,就是对朝鲜施压,表示如果朝鲜不放弃攻击美国本土用的洲际导弹,就会动用低强度核武器,精准打击金正恩的隐身之处。

据报,《核态势评估报告》反映了美国核政策框架,每隔8年发表一次。美国政府会以该报告为基础,决定5-10年的核政策与相关预算编制。川普计划在2月初结束对该草案的讨论并批准最终报告。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