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北保镖:金正恩行动不计后果 用奇特方式对女性说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4日讯】有美国媒体日前刊发了对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保镖李永国(Lee Young Guk)的采访记录。李透露,金正恩童年“很孤立”、不快乐,行事任性不计后果,对女性说话总是“吼”。

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ABC News)1月12日刊发了已脱北的原金正日保镖李永国的访问记录。李永国在谈话中透露了现任朝鲜最高领导金正恩的童年状况。

据李永国透露,金正恩幼年时就受到很大的压力,基本上没有和他同年龄的玩伴,“能陪他玩的只有成年人”。

李永国说,金正恩的个性“很爆炸性”,他生气时做出的行动“不考虑后果”,而且总是“任意行事”,也不会管别人怎么想,“无法对他人感同身受”。在对待女性方面,金正恩习惯“用吼的方式对女性说话”。

据报导,李永国曾在1978到1988年期间担任金正日的保镖。2000年他成功脱北后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爆料称:金正日的脾气反复无常,而金正恩连自己的姑丈都处死,比他父亲更残忍。

2016年5月下旬,潜逃到美国的高英淑(Ko Jong Suk)在接受《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采访时,也披露了一些金正恩幼年时的生活经历。

高英淑是金正恩已经过世的母亲高英姬的妹妹,也就是金正恩的姨母。据她讲述,金正恩是1984年出生,他在八岁生日之后就知道了自己有朝一日要接过国家的领导权,当时他还得到了一身将军制服,也是从那时起,朝鲜的最高军队领导层开始在见到金正恩的时候对他鞠躬。

高英淑透露,金正恩从小就“脾气暴躁”,根本不愿意好好学习。这位姨母回忆道:“当他妈妈告诉他不要再玩玩具,应该学习的时候,他当面并没有反驳什么,但他选择了另一种方式去抗议,那就是绝食。”

上个世纪90年代末,金正恩曾在瑞士伯尔尼上学。高英淑那时就曾在伯尔尼负责照顾自己的外甥以及其它家庭成员。她形容,金正恩在瑞士上学时是一个痴迷篮球的顽童。

1998年,高英淑逃到了瑞士的美国大使馆,随即获得政治避难,并前往美国定居生活。她在美国开了家洗衣店,长期过着隐姓埋名的生活。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