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郭徐流毒五上将落马顺序有“秘密”

针对上将“军虎”──前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原总参谋长房峰辉9日落马受查,中共《解放军报》10日刊文,内容再提“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

自郭、徐之后的落马军虎,军报刊文基本评语是“肃清郭、徐流毒”,不同的只是前面定语的演变:从彻底、更加彻底,到深入彻底,再到全面彻底。

而这次军报评房峰辉落马,还发现这一表述的句尾有了变化,即文章称这些处理是“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重要组成部分’”。堪称这“重要组成部分”,应该是十八大后落马军虎已至71人,重中之重莫过郭、徐以下这5名落马上将:田修思、王建平、王喜斌、张阳、房峰辉。

此前,党政军媒等官方文章对上述田修思等人跟郭伯雄、徐才厚存在的交集,不但不讳言且多有着墨。在进入主题之前,这里先摘要重温。

田修思在郭伯雄出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后,快速升迁。王建平早年在沈阳军区下辖的第40集团军服役,徐才厚也曾长期在沈阳军区任职。王喜斌卸任国防大学校长前出书,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特地为该书作序。张阳一张胜过千言万语的旧照显示,观看军内表演后,张阳紧随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与演出人员握手。房峰辉是郭伯雄老乡兼旧部,在郭伯雄提携下步步高升,并出任2009年“十一”阅兵总指挥。

现在说到主题,以官方披露落马时间为准,徐才厚2014年6月30日,郭伯雄2015年7月30日,观察十八大以来始于郭、徐的这5名上将落马时间,即其形成的顺序与尚未证实但广为人知的特定传言,似乎有着指数颇高的关联。

第一是田修思(2016年7月9日公告被查),空军原政委,在他担任成都军区政委期间,时常往来成都、重庆两地,除在重庆进行实兵演练,还多次前往重庆视察部队,也多次与薄熙来会面。薄熙来案发后就处于风口浪尖的成都军区,被指与薄熙来家族渊源很深,薄一波创建的第14集团军曾归属成都军区,军部驻地为云南省昆明市,薄熙来倒台前,亲赴云南会见昆明军队领导,并在湖边喂鸟的新闻广为人知。

第二是王建平(2016年12月29日公告被查),武警部队原司令员,2014年底由武警掌门人改任副总参谋长时,实权已遭剥夺。王建平是徐才厚嫡系,还是周永康亲信。2009至2012年间,身为武警部队司令员的王建平,直接向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报告工作。王建平还被指参与周永康“3.19政变”,抢夺薄案重要证人徐明。

第三是王喜斌(2017年2月24日公告被查),曾任直属中央军委领导的国防大学校长,“桃李不少”。王喜斌落马前曾有受查传闻,时间是2016年10月下旬,时值一震惊海内外媒体的事件刚平息,此事件据北京微信圈消息是王喜斌被查原因之一──退伍军人万人聚集北京成功包围中央军委八一大楼。

第四张阳(2017年11月28日公告被查),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在被查期间的11月23日已自杀身亡。有消息指,张阳也是2016年10月,还有2017年初全国各地退伍军人突然集结维权的幕后策划人之一。

第五房峰辉(2018年1月9日公告被查),张阳的老搭档,也被指是上述退伍军人事件的幕后策划人。在这之前,2017年8月底,印媒曾发文暗示,中印对峙是房峰辉被免去参谋长职务后才结束的。11月港媒刊文指,中印洞朗对峙最严峻的时刻,房峰辉、张阳如果还处在军机重位,不排除二人会借机浑水摸鱼,在十九大前给习近平制造一场空前的危机。

纵观十八大以来7名被查上将,徐才厚、郭伯雄、田修思、王建平四人显然欲为周永康、薄熙来翻盘,而王喜斌、张阳、房峰辉又试图为郭伯雄、徐才厚翻盘。有消息透露,2014年徐才厚被查,郭伯雄也被传接受调查时,房峰辉在北京民族饭店与郭家人的饭局中扬言“谁要是敢动老首长,我一枪崩了他”。

房峰辉不惜扬言“死保”的郭伯雄、徐才厚,能够在两届军委班子成为排名第一、第二的两位职业军人经历是:1999年同一天郭、徐两人被江泽民授予上将军衔,1999年十五届四中全会上,江泽民又安插郭、徐双双进入中央军委委员,随后,江泽民又安排郭伯雄任中共十六届任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十六届四中全会增补中央军委副主席。那么在郭、徐双双倒台后,房峰辉等军虎有何靠山和力量来“单挑”习近平,显而易见。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