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中共修宪三大看点:是否修改国家主席任期最受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9日讯】【今日点击】(3038-2)

提要
中共修宪三大看点:是否修改国家主席任期最受关注
美媒:特朗普将宣布针对中国的强硬贸易制裁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最近又有朋友提出来说,涛哥有时候你挺激动的,如果你自己认为自己是个修炼的人,就不应该这么激动。这是个人的看法啦,激动和不激动我自己以为,我们反馈说,个人比较觉得激动的地方,往往是当我们看到一些消息,人被污辱,人被污辱,和在现实环境中生命被残害,生命被残害。我个人以为,朋友说你修炼人就不应该,一点都不能动心,这是一种道理啦,我自己也完全认可这种道理啦。但在现实的环境中,当你是人的时候,说我一点人心都没有,我目前能理解的不可能。如果你不是人心,一点人心都没有的话,你根本在这儿待不了。你一点情感都没有的话,你也在这儿待不了,这是我纯粹个人的理解。

在现实生活中,任何一个境界的生命,他一定是在这个境界生命中的一种表述一种表达,一种表述一种表达。小隐隐于林,大隐隐于市。大肚弥勒大怀敝开,开口便笑笑世上可笑之人,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他是没放进去,根本不是往里装,而给人的概念是大肚子对不对。那我想说的意思,他的境界是不把东西放里面,但是他在人的环境中,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它一定是个环境。否则的话那神仙道人中,人也怕他了,他也跟人说不了什么话了。真正的慈悲,我以为能够真正的慈悲,可能是他既下得来,他又能上得去,怜悯着整个他境界中的生命,而不是孤芳自赏的把自己放在空中楼阁里面。我修成了,大多修不成的,我修成了,大多修不成的。修在自己功在师父,根本不是你说了算的。反过来又是你说了算,是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观察]中共修宪三大看点 是否修改国家主席任期最受关注

香港01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昨天中共官方媒体在晚上的时候报导说中共进行修宪的讨论,这是在2017年我们看到的。我节目中跟大家说了,习近平在十九大以各种的方式,妥协的方式,使得他习近平思想进入党章之后,他扭过脸来就站在中国共产党之上。他实际站在中国共产党之上,所以现在很多人把他比喻成毛泽东。你比喻成什么都没关系,他站在中国共产党之上,然后他出现向国家体制转型,那到现在没走样。中共十九大二中全会明年1月分召开,主要议程就是讨论研究修改宪法。那修改宪法将涉及到什么样的内容,习近平思想进党章,那没什么可讲的。习近平思想进党章,成为了一种宪法当中的一部分的时候,那他的思想他的一切就成为国家行为。

它这里提到现行中国宪法2004年修改过,当时把江泽民的三个代表放入到党章里。那胡锦涛的后来的科学发展观并没有放入党章里。那我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恐怕如果他修宪的话,就没有这么简单的说法,说把他罗列的放里头。当他在十九大拿出来的东西,叫习近平思想不叫习近平理论,对吧。而且加上新时代跟毛泽东对立等同,变相的所有人都认为他实际就等于否定了江泽民、胡锦涛,否定了邓小平,那把他们都归为前类。而在十九大上他与江泽民之间的互动,大家显而易见,江泽民是他的在整个五年里执政中最大的对手,政治上的敌手。

当他是政治上的敌手的时候,当把习近平思想进入宪法的时候,他有没有可能从宪法中去除掉三个代表,因为科学发展观本来就没在,因为他将进入新时代。宪法的新时代跟旧时代的对比,是毛泽东来划沟,不是江泽民也不是邓小平。而当他如果真的在修宪中,把三个代表剔除出去的话,你看到的将是与他政敌之间的争夺,确立在国家行为上。中国的宪法中如果有三个代表,用这部宪法为本,那把他的政治敌手,以国家司法的角度加以处置的话,中间是麻烦的。

所以在我眼睛里,如果习近平思想进入宪法,可能会代替掉三个代表,甚至代替掉邓小平的理论。因为在新华社给他的这个头衔中,也包括了总设计师的头衔,那这是完成他真正的国家权力转型他所需要。如果他想建立维权政治,这也是他需要。他绝不能在,他不应该在宪法中还包含着其他。当包含着其他的时候,他怎么叫做维权政治,他怎么树立他个人的概念。而今天他在党内的核心只约束于党,在某种程度上跟中纪委的概念是一样的。而中纪委转变成国家监察委员会,那做为党的核心,转变成国家的主席的概念是非常有可能的。

那法广有篇报导文章题目是这么说的:川普将宣布针对中国的强硬贸易制裁。从题目上就可以很简单的看出,就是我跟大家讲过11月10日川普离开中国之后,四川的变脸,基本上大家就恢复到原来的故事了,也就是习近平当初努力所做过的一切呢,基本上到11月10日终止。川普将在明年初宣布对中国的强硬的贸易制裁。美国媒体讲,川普经常挂在嘴边上的打击行动即将成真。美国媒体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还是持续对川普多少有嘲讽含义。

美媒:特朗普将宣布针对中国的强硬贸易制裁

但是川普在成为美国总统之后,他获选一年了,而在竞选时他的承诺基本在兑现,这是事实。就是他不是正常的政客,不是传统美国社会当中的所谓的政治精英,所以他在处理事情的时候,他说了声,他真兑现,做法跟那些政客不太一样。在总统竞选期间,强烈指责中国的不公平贸易。当了总统之后,川普只是口中说说。不久前访问中国,他曾经令人震惊的表示,中美贸易逆差他并不责怪北京,但是就目前而言,川普将采取,数周内采取实际行动,处理一些渉及中国的贸易纠纷。所以他是个生意人,生意人之间讲信用,我给你多少,你给我多少,咱俩谈,谈不拢再说,谈拢了我们按照谈拢了说。他跟中国之间的关系拴在了朝鲜问题上,拴在朝鲜问题本身上。

川普一再用他个人对习近平个人的评价来缓解着,给予了习近平相当多的时间。但是川普在肯定习近平个人的背景之下,毫不延续,毫不延伸到对中共政权的接受,这是在他的理念中分得很清楚。在很多政治评价中,就像这个说的,政治评价中,这种嘲讽态度基本上是一种,精英分子们在内心中不接受川普时,而面对川普的实际作为,有着一种嘲讽和打击的,但绝不妨碍川普自己,在针对习近平与中共政权之间的这种不同的说法。

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叫做甘思德认为,川普政府的意图是造成震撼或者威慑,他们不是闹着玩的,就这么回事儿。所以他,川普做为生意人呢,他讲得很清楚,那我们之前买卖,我跟你习近平私人的关系,到了11月10日,我已经对得起你了,后面咱就扯别的。如果你不能够面对这个问题的话,那我们该怎么做就怎么做,朋友是朋友,买卖是买卖。在中共环境下,在今天的国内很多生意场中都有这句话,朋友是朋友,买卖是买卖,川普是同样的概念,对不对。咱俩是朋友,你不用跟我说是朋友,但各为其主,我为美国负责。而你中共政权本身,在它的基本的生命价值观又不被我接受,我相信这是其中最关键的问题。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