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将“硬着陆”?传多次遭习近平“敲边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2日讯】自中共十九大上意外出局后,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多次缺席重要场合。20日刚结束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李源潮再次缺席。有关其政治硬着陆的消息不断流传。有消息称,自令计划被拿下后,疑涉令案的李源潮就多次遭习近平和王岐山“敲边鼓”。

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全体中共十九届政治局成员、中共中央部委首脑、中共省级大员,都出席了这场一连三天的最高级别会议。但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再度缺席。

之前的12月15日,香港和澳门特区两位特首上京述职,李源潮也一反常态没有出席,而此之前的几年内,这个场合李源潮是必定到场的。

直到目前,李源潮仍是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三名副组长之一,其他两个副组长是时任统战部长孙春兰与国务委员杨洁篪,两人均有到场。

港媒对此分析认为,李源潮隐身,显然不合中共政治逻辑。而且,中共十九大之后,无论是新进的大员还是退休的元老,都陆续出现在官方舆论中谈论学习十九大精神,唯有李源潮这样长时间失踪,显然很不同寻常。

12月22日,香港东网评论说,出现这种情况无非有两种可能,一是,李源潮在闹“情绪病”。既然在十九大上被出局,还不如彻底撂挑子,干脆就罢工了,不再现场迎合当局的各种摆拍。

二是李源潮被调查。十九大会期,有美媒透露,李源潮在十八大“只差一步”就登顶,进入政治局常委,但最终因被揭发与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在十八大前搞“海选”,犯了大忌,最终无缘入常。

消息还称,十八大后,李源潮任国家副主席虚职,在令计划被拿下后,李又被爆出因妻弟贪腐的题,李被习王多次“敲边鼓”警告,李的司机、秘书以及小舅子等亲戚已被调查,据传李源潮也被调查,但最终习近平还是网开一面,没有赶尽杀绝。

东网评论说,可能高层觉得对现任国家副主席进行调查动静太大,因此,暂缓了行动,但如今十九大结束,一切都已板上钉钉,也就无所顾忌了。

值得注意的是,传闻与李源潮有瓜葛的上海一家财团,目前正受到银监会等金融监管系统的监督,要求对该财团海外投资的情况进行严查,逼迫其抛售海外资产,将资金调回国内。

评论说,上述消息如果消息属实,或许坐实了李源潮被查的传闻。

事实上,自2014年令计划落马后,围绕李源潮的各种不利消息就不断传出。去年7月,美国之音曾报导李源潮被“停职审查”的消息。

报导说,李源潮跟令计划早有私交,多年来两人往来密切,李升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长后,因掌管组织人事,更受到令的重视。想要更上一层楼、加上令的看重,都让李最终决定参与周永康、令计划秘密推翻习近平的计划,目标最终与令计划搭挡,形成“令李体制”。

报导还分析说:习近平、王岐山联手主导的反腐,越来越多是针对中共党内的野心家和阴谋家,而李源潮与令计划被认为是这个野心家和阴谋家集团的核心人物。

十九大前,有港媒披露,为防十八大前,令计划搞的“夺权”再次重演,当局十九大不敢再搞“海选”。

原因是十八大前,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联手李源潮搞海选,从中操作结果,令计划名列第三,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排名都比储君习近平高。此结果不但颠覆了十九大高层做出习近平接班的安排,甚至引发“令、薄要抢班夺权”的猜疑。

还有消息称,尽管诸多证据显示李源潮与令计划关系不浅,而且深陷令计划案件中,但由于得到中共元老力保,习近平和王岐山暂时放过他。不过,李源潮的仕途或已到此为止。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传李源潮曝政法系人事内幕 自述“三怕”被贺国强周永康越权
相关链接: 传李源潮经常泪流满面 妻子孩子都涉大案
相关链接: 李源潮意外退出中央委员 传涉令计划案被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