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亚洲军力 美拟调派第3舰队军舰增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一(18日)甫发表上任后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后,美国海军司令今(19)日就表示,华盛顿当局为因应亚洲地区威胁升温及意外事件,或由东太平洋调派第3舰队军舰,来强化第7舰队在亚洲的实力,以应付朝鲜核威胁,及抗衡中共南海和亚洲其他地区扩张军力所需的行动。

据路透社报导,海军司令理查森(John Richardson)登上停泊日本的美国航舰“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发表简短谈话表示:“我们将继续确保在亚太地区全力完成我们的任务,方式可能是从第3舰队或其他地方调派军力,以达成这些要求。”

理查森表示,朝鲜对美军来说是目前最急切的问题,强调他在2018年的任务,是为美国的潜在敌人建立一支更致命和危险的海军。但仍一如既往地留守南海,抗衡中并在南海和亚洲其他地区扩张军力所需的行动。

但理查森未透露何时或将调派多少艘军舰。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