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放“雾弹”?官媒自泄金正日时代或有原子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5日讯】朝鲜国营电视台周二(12日)在一段新闻报导片段中,一帮朝鲜高官在平壤参与一个会议,镜头拍摄众人在步入会场时,走廊墙壁上挂着一幅金正日在军官的陪同下,检查一颗疑似原子弹的照片。外界认为,朝鲜“自揭底牌”或证明平壤早于2006年已具备相关技术。

这段影片是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的30分钟军需工业大会影片中发现的。据英国BBC报导,金正日视察这个球形物体的外表与朝鲜此前发布的金正恩视察过的氢弹相似,不禁引起外界臆测。

金正日当政期间,曾于2006年至2009年间进行核试,但从未发布过他视察核弹的相片。这次电视画面因只短暂出现几秒,军事专家目前难确定球状物是否是原子弹,或只是原子弹模型,因为当时的朝鲜科学家没有能力将核子设备缩小。不过,也有人认为照片有可能是电脑改图,用做国内宣传用途。

据悉,12日,金正恩也出席这场军需工业大会会议,也宣示朝鲜已经完成建立核子武力大业,而这张原子弹照相对更引起外界相当程度关注。

美国武器控管专家路易斯(Jeffrey Lewis)也在推特上表示,会重视这张照片。

相关视频:

据悉,这不是朝鲜媒体第一次外流惊人资讯,今年8月,《中央电视台》就曾拍摄到金正恩视察国家科学院化学材料研究所的画面时,意外捕捉到金正恩后方的“火星-13”飞弹3段式分解图,还出现1架类似中国歼-10战斗机的照片,引起热烈讨论。


2017年9月3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检视一枚氢弹,并称“全部零组件百分之百国内制造”。(STR/AFP/Getty Images)


2017年9月3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检视一枚氢弹,并称“全部零组件百分之百国内制造”。(STR/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