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国际压力 朝鲜同意定期与UN沟通

【新唐人2017年12月09日讯】结束四天的朝鲜访问行程后,联合国副秘书长费尔特曼周六返回中转站北京。朝鲜官媒报导,朝方愿意与联合国定期沟通。

联合国副秘书长费尔特曼12月5日抵达朝鲜,周六返抵北京。他与中方均未就此次访问发表声明。

据朝鲜官媒报道,费尔特曼表达了协助缓和半岛局势的意愿;朝鲜则同意与联合国定期沟通。

费尔特曼在朝鲜期间,曾到访平壤的医院及儿童食物制造厂。目前没有消息显示他与金正恩会面。

在费尔特曼访朝前一天,美韩在朝鲜半岛进行了代号为“警戒王牌”的史上最大规模联合空中演习。有消息称,军演中包括了模拟精确打击朝鲜军事设施——导弹发射场和炮兵部队等。

针对美韩军演,周四朝鲜官媒公开威胁宣称,战争爆发已经成为“既定的事实”。

不过,朝鲜官方电视台周六报导,金正恩12月到中朝边境的长白山,还参观了山下三池渊郡的一些设施。陪同金正恩的是其身边高级军政官员。

韩国媒体认为,金正恩可能担心美国对自己采取军事行动,选择在此期间到相对安全的中朝边境地区躲避。

此前,日本产经新闻披露,美方准备对朝鲜金正恩展开“斩首行动”,时间点很可能就在12月18日前后。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