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半岛黑云压城 美国真要动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9日讯】【热点互动】(1697)半岛黑云压城 美国真要动武?

最近朝鲜半岛局势越来越紧张,先是朝鲜在沉寂了70多天后,发射了一枚自称可以覆盖全美国的洲际弹道导弹。随后美韩两国进行了史上最大规模的联合军演,中共更是调集了大批军队集结中朝边境,吉林日报也利用整版刊登防护核污染的文章,使战争气氛愈加浓厚。美国是不是真的要动武?一旦开战,中共会不会第二次抗美援朝?

主持人: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最近朝鲜半岛的局势越来越紧张,先是朝鲜在沉积了70多天后,向日本的海域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自称是可以覆盖美国全境。而随后,美韩国举行了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据说是史上最大的规模。中共方面也是调借了大批的军队集结在中朝边境;中共的党媒《吉林日报》又刊登了一篇如何防护核污染的相关文章,大篇幅的整版宣传。

种种迹象显示朝鲜半岛的局势是战云密布,战争一触即发。美国是不是真的要动武?一旦开战,中共会不会第二次抗美援朝?就这些相关话题,我们今天邀请两位嘉宾一起来做分析和解读。一位是现场的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孝博士,李博士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您好,观众朋友好。

主持人:好,另外一位是在Skype上的旅美独立政论家曹长青先生,曹先生您好。

曹长青:您好。

主持人:好,观众朋友,在节目当中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46-519-2879一起来参与讨论,也可以给我们发送短信,或者是在YouTube上和我们进行文字互动,我们今天的话题是关于朝鲜的话题,美国是不是真的要开战了?

我们第一个问题先请教李博士,我们看到中共方面,就《吉林日报》这篇文章,它在极其敏感的时候刊登这样一篇文章来宣传核常识、宣传怎样防护核污染,我们感觉这个意义很不寻常。我不知道您怎么理解中共这种党媒要说明一种什么样的意思?

李天笑:除了这篇文章以外,实际上在中朝边界也聚集了两个集团军;另外,部队在吉林省的城市街上一面走一面喊,另外还有也准备难民安置的问题等等,种种这些措施或这些动作,我觉得实际上是释放出一个总的信息,实际上习近平政权是在“联美制朝”。

换句话说,在朝鲜和美国之间,现在是选择了美国,跟美国合作来制裁朝鲜,不是你刚才讲的“抗美援朝”,是反过来了。因为从习近平上台以后,实际上跟朝鲜政权是渐行渐远的,参加了联合国和美国主持的一系列的制裁,但不是完全的全力的在进行制裁,但有一些行动,这里面是按照联合国在做。

另外,也是跟朝鲜的关系是越来越差,从来没有邀请过金正恩访问中国;而且另外一方面,最近也有一些其它的动作,比方说对朝鲜的贸易,还有它的飞机通航,还有其它的媒的进口、金融方面等等,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制裁。

但是这个还做得不够,但是这些可能就会遭致,我刚才讲得这些行动,比方说《吉林日报》的文章,它的意思就是说,由于采取这样一些跟朝鲜渐行渐远的措施,使得朝鲜有可能认为美国如果说要打击朝鲜的话,那么中国是参与其中了,意思就是可能会遭致朝鲜的报复。这样的话可能会遭致核武器,打击以后造成核污染,或者其它各种情况,所以要做好一些防备。也就是我刚才讲的,在美国和朝鲜之间释放出信息,就是现在是要站在美国这一边,会造成这样的后果,要做好准备,是这个意思。

主持人:曹先生,有一个问题要请教您,我们看到中共的党媒《环球时报》有一篇文章说,中共一直在帮着解决朝鲜半岛的问题,而且关键的半岛局势还要看美国和朝鲜,那当然两国现在是两军对垒的情况;而且《环球时报》还说,它说朝鲜的核武器是美国给逼出来的。我不知道您怎么看中共的这种说法?

曹长青:这个说法完全是胡说八道,因为你怎么是美国逼出来的?如果这种逻辑成立的话,全球恐怖分子炸毁美国世贸大厦,攻击美国那些恐怖分子都是美国逼出来的吗?包括全球那些专制的国家,包括原来专制的卡扎菲、专制的伊拉克萨达姆,都是美国逼出来的吗?由于美国民主了,他们逼出他们专制吗?不是!我觉得中共媒体完全是颠倒黑白的。

根本不是美国,而且美国当年和中国和俄国和日本,南北韩六家会谈,六方会谈,谈了很多年,北韩就是我发展核武,然后你们给我钱,给我贷款,给我东西,给我能源,然后我就可以不发展了;然后这五个国家给了以后,他还发展,你给了一块要十块,给十块要一百块,没法弄。后来美国、南韩和日本都看到这是个圈套,不能再给他,还是满地打滚给糖吃了,你要发展,发展,我们制裁。这根本不是美国逼出来的,严格意义上说是中共养出来的。

刚才天笑有个观点,我不是很赞成,天笑说中国现在选边站了,中共现在选择站在美国一边,准备制裁北朝鲜了,不是的,如果中共真的想制约北韩发展核武,早就可以制约,现在就可以制约,现在就可以停止了,为什么?因为北朝鲜80%的粮食、能源、石油都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称中共政权。

如果习近平、共产党如果停止了,它2个月都没法维持的,金正恩都没法生存下去的,北韩怎么维持?现在主要中共做个样子,没有真正的制裁,这才是个问题。包括美国最近发表报告,全世界主要49个国家,现在有很多国家还是跟北韩做贸易,包括共产中国,这是个严重的问题。

所以这个问题关键还是中共养活了北韩,养大了北韩,制造了北韩发展核武的局势,包括刚才主持人你提到说,现在《吉林日报》都发表文章说防止核污染,《吉林日报》为什么发?那些编辑记者就生活在吉林,因为他们怕核污染。

上次北韩发射试验氢弹,氢弹多大的规模,相当于美国二战结束的时候,扔在广岛原子弹的7倍,那么大的爆炸量,你说那个在什么地方爆炸的?在距离中国长白山地区60多公里,你说中国的吉林、长春、沈阳、延边都感到地震了,中国地震台马上预报说,北韩发生了6.3级地震,6.3级,朋友们。后来知道是核试验了,所以中国当局都启动了核辐射的预防机制了。

现在有多少中国居民,包括《吉林日报》,包括编辑记者,包括长春,包括沈阳,包括延边,有多少受到核辐射的?不知道,中国封锁,中共封锁信息,官方删除报导,不让老百姓知道,所以这些非常严重的。这是不知道,下一次如果北韩弄错了,弄糟了,出现事故了,像苏联的核试验、核基地扩散了,中国东北三省的人早死没了,吉林、长春、沈阳、延边,不知道多少中国老百姓受损失啊?多少年灾害啊?你看广岛长崎那受害者多么严重啊!

今天北韩发展核武,不仅威胁南韩、威胁日本,包括对美国本土构成威胁,最大的威胁,现在当前最直接的威胁,威胁中国东北三省老百姓的安全、老百姓的健康、老百姓的生命,这个中共政权要不要负责任?这根本的问题不是美国逼出来的,是中共养出来的,这才是根本的问题。北韩小流氓因为背后有大流氓中共在撑腰,这才是根本的问题。

李天笑:我补充一点。首先朝鲜问题,朝核危机的根本是中共一贯的政策,以及在江泽民时期达到了一个顶峰的阶段,我们知道江泽民他几个手下的大员,包括刘云山、周永康等等这些人跟朝鲜的关系非常密切。而且根据维基百科揭露,中国的核技术直接到了朝鲜,甚至朝鲜的核弹有的是中国运去的,所以这是一个明显的是中共和江泽民时期造成的。

但是习近平2013年上台之后,他采取了一个逆转原来中共和江泽民政策的措施。我们知道很明显,在这之前,中共从来没有参加过联合国制裁朝鲜的问题,也没有对朝鲜的经济上、石油上,还有出口贸易上、通航上进行过任何的制裁,一直是对抗西方世界的。习近平上台以后,他现在参加了,而且逐渐在加大力度,这是一个事实。

再有一个,川普为什么对习近平不断地称赞他?这是因为有实质性的东西在里面,否则的话,把川普看成一个傻瓜了,他怎么不断地赞成习近平这种政策?他大力的谴责委内瑞拉、谴责古巴、谴责其它的独裁政权,唯独对习近平采取赞扬的口气,为什么?因为他看到在习近平身上有变化的可能,有可塑的这种因素存在。

习近平上台以后确实,尤其在朝鲜问题上,是对抗了,或者是逆转了、否定了原来江泽民和中共的政策,在这点上,川普现在给习近平合作的一个机会,双方之间在这个问题上产生了共识,否则的话你就不能解释,你把川普说成一个非常无知的人,这个是不可能。

再有一个,威胁,刚才曹长青先生他也同意,就是说朝鲜的核威胁对中国造成了现实的这种危害的可能,所以说采取了这些措施,这个实际上等于也是间接证实了我刚才首先开始讲的这些话。

主持人:那么我有一个问题想请问您,就是说刚才曹长青先生也提到中国对朝鲜的经济支援等等这方面,提到了一个石油的问题,但是我们知道现在中共对朝鲜的石油输出还是没有切断,但是美国,或者说川普政府一直在向中国施压,要求切断这个石油,中共为什么这个还不给它切断?

李天笑:这个问题提得非常好。前两天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利还讲,川普已经正式向习近平提出要求,完全切断对朝鲜的石油供应,现在朝鲜大概每年是60万吨这样的石油需要,但是中共它现在大概切断了有1/3左右,为什么没有全部切断?现在川普对习近平的要求为什么要完全切断,为什么完全切断才证明习近平是真正的要阻止朝鲜发展核武器?但是他没有这么做,我觉得主要是有两个原因,第一个,这个原因原来是江派的阻碍,现在19大之后,江派基本上是没什么发言权了。

那现在剩下的问题就是什么?习近平他本身对中共,他还存在着一种,怎么说呢,就恋恋不舍,或者说对共产主义,对共产党的认识还没完全要抛弃它的一种状态,处在犹豫不决的阶段,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在意识形态上跟朝鲜又一致,在这个情况下,他不能做出最后的决断,但是这个东西是在一个进行过程中,或者说他跟朝鲜的政策,否定朝鲜、支持朝鲜的政策是已经在进行之中,但最后他能不能切断,证明是不是能够最后跟朝鲜政权断绝关系,这个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现在是这么看的。

主持人:好,曹长青先生,这个朝鲜如果它还是在发展核武器,或者是不断地发射导弹挑衅等等这条路上越走越远的话,那么美国如果一旦对它动武,对世界或者是对中国它有什么样的影响吗?

曹长青:主持人你问美国会不会动武?首先前提条件,北韩发展核武会不会停止?它不会啊。第二个就是天笑谈到了,中国政治可能也会改变,但中国会不会完全切断石油啊,是不是会要北韩屈服啊?如果是没有石油、没有能源,北韩的话没法维持啊,是不是中国会做到这一步?现在不做啊。现在中国的话是跟过去江泽民时代有不同,就中国现在很少这个现象,中国的自由派知识分子,就是寻求自由民主的知识分子,包括中国官方知识分子,包括中国老百姓,三派一种观点,都讨厌北朝鲜发展核武。

那个金三胖,中国老百姓都嘲笑他,那个什么样子啊,那个可以小霸王啊,包括今天中国政府,中国政府那些领导人,包括中国官员有几个人喜欢金正恩啊?包括你看看川普总统访问中国之后,习近平主席派了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去了平壤,递交了一份私人信件给金正恩,他不接见,等了4天也不见,最后空手而归,那这个傲慢的态度,那你这个政权,中国老百姓喜欢不喜欢?中国官方喜欢不喜欢?中国自由派知识分子更不喜欢,空前的一致了。

但是为什么不能切断石油呢?就这问题了嘛,因为切断石油,它垮台了,那么民主的南韩的力量进入到北韩,南北韩统一了,变成了民主的韩国,自由之风、民主之风,到了鸭绿江边了,中共恐惧啊,恐怖民主嘛,它宁可维持这个北韩小疯子这个政权存在,也不让民主进到鸭绿江边,影响中国东北,影响整个中国14亿人民的觉醒,这个问题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不会真正对北韩完全的施加压力,北韩不会放弃核武,那美国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军事解决。

会不会军事解决?我觉得这个迹象越来越明显。如果一旦军事解决,能不能解决?完全能解决,美国无论在政治上、军事上、经济上,完全和北韩不成比例的,北韩你看,美国当年打伊拉克,准备6个月的粮草,100小时地面战,就把伊拉克萨达姆的100万军队全部打得落花流水。今天北韩除了有核武,根本比不上伊拉克那个水平嘛。所以关键是现在美国是不是下决心。

我觉得川普总统是一个敢做敢想敢干的人。包括你看最近重大新闻,就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美国过去20多年,美国的总统都不敢,川普就敢了。所以现在如果北韩继续发展核子武器,发射飞弹,包括你金正恩上台,2012年上台的,过去5年它的飞弹试验了80多次,到过去76个月它每个月发射一次,这怎么可以容忍呢?自由世界,民主南韩、民主日本、民主台湾,民主的自由世界都不能容忍的,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作为自由世界的领袖必须承担责任,采取措施,所以整个迹象的话,我觉得越来越朝着军事手段来解决。

一旦解决了,摧毁了核子武器,甚至把北韩金正恩政权端掉了,中国老百姓会空前的高兴,就像看到伊拉克改变了,就像看到卡扎菲的那个利比亚的独裁者被击毙了一样,自由的力量扩大了,专制的力量缩小了,中国的自由民主的希望更加有了。

李天笑:我觉得美国川普总统他是一个以正义,全世界遏止共产主义为他的主导的,但是另外一方面,他是一个非常有人性的,他也对人民生命财产具有极大的关怀,所以对于美国人民来说他首先考虑,如果朝鲜发展了洲际导弹,又载上了核弹头,对美国的威胁是最大,他要对这点完全负责,他不允许这个发生。另外的话,对南韩也是这样,因为南韩在北韩炮火射程之内,一旦发生战争的话,那首尔死人是成千上万的。

另外的话,对日本他也有承诺。所以在这点上,他考虑就是什么呢?他尽量是采取和平的方式,用经济制裁的方式,用外交手段解决;当解决不了了,那么他要采取军事手段。所以他跟习近平两次会谈,在庄园会谈和这次访问中国会谈,都是在这个核心问题上,就是要求先采取经济上的制裁,这个力度加大。对中国来说,我觉得习近平政权目前的话,也是放弃朝鲜、抛弃朝鲜,和川普合作对他来说利益最大,为什么呢?因为在经济上甩掉一个包袱嘛。

刚才曹长青先生也讲了,从各方面讲,它的经济制裁花费了中国人民大量的血汗钱,然后对国际上,对中国老百姓来讲也具有道德上和道义上的赞许,这么做的话很多人会赞赏他,国际社会也会赞赏他。另外,对于整个的可行性方面,朝鲜在经济上如果说断了油,那当然朝鲜支持不下去,川普也这么认为,尤其现在是冬天,如果说中国的油是经过预热以后进入朝鲜的,如果现在只要两三个月断油以后,中国油管通向朝鲜就老化,30多年建的,以后就不能用了,废弃了,就永远的不能够向朝鲜运油了。

所以川普很智慧,就是如果说向习近平提出来至少断油3个月,那这样的话朝鲜政权就完了,它不可能再进行下去,进行核试爆也好,进行导弹试爆也好,之所以没做的原因,习近平现在,我刚才讲了最重要的原因,他是跟共产党这个政权在中国的解体是相联系的,如果说今天中国共产党垮台了,习近平迈出这一步,抛弃共产党,那么中国也会向民主化转化,那么这样的话,朝鲜统一以后,中国交界的就是一个民主国家,这样的话就不会发生冲突了。

没听说过日本跟南韩现在,当然还是有领土纠纷,但是没有说在根本问题上冲突。欧洲德国和法国也没有发生根本的冲突,美国和欧盟之间也没有发生根本上这个方面的冲突,为什么?都是民主国家,都可以通过谈判来解决经济上的问题。那么换句话说,中国如果说变成了一个民主的国家,那么对南北的统一,南韩和北韩的统一这点上就没有冲突。所以说我觉得关键问题在于中国共产党,抛弃共产党,然后解体中共,建立民主国家,这才是关键的关键,朝鲜问题只是一个附带的问题。

主持人:好的,我们现在线上有两位观众朋友已经在等候,我们来接听一下加拿大的张先生,张先生您好。

加拿大张先生:大家好。我认为原来由于中共和北朝鲜它们一直玩弄双簧,使整个美国民主社会一直被它们愚弄,处于被动地位,那么最后川普政府承认美国的北韩政策彻底失败,其实他们是绥靖主义的彻底失败,什么绥靖主义呢?就是这个政治病毒使整个西方政府到民间都染了绥靖主义的瘟病,那就是头脑麻痹,具体表现就是亲共、媚共、恐共、通共和投共。现在川普政府很可惜,他还是受绥靖主义的影响,还对中共抱着幻想,他一直处于被动的地位。所以我想克服这种绥靖主义的影响,采取主动地位,所以西方的政府一定要克服这个绥靖主义,采取主动地位,才能解决朝鲜半岛的问题。

主持人:好的,了解您的意思。我们再来接听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主播你好,李天笑好,还有曹长青博士你们好。关于这个事情我认为打他是一定会打,但是不是现在,因为川普跟习近平访问过,两边的交情弄得还不错的样子,他要考虑很多因素,川普现在也明白了,万一真的打起来的话,很多无辜的东北的大陆人民跟华北的大陆人民会受到波及,他考虑这个问题,各种各样问题都有。这个金三胖早该被干掉了,太坏了,刚才曹长青讲得很好,川普是有种的,他敢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别的总统都不敢。现在不会打,以后会打,谢谢。

主持人:好的,我们请曹先生来作一下观众朋友的回应,刚才加拿大的张先生提到了一个绥靖政策,另外我想有一个问题要给您,就是说美国会不会真的动武?离动武的这段路还有多远?

曹长青:加拿大的张先生谈得很好,过去美国政府确实有绥靖的政策,尤其像奥巴马、克林顿这种左派总统,根本不知道邪恶是什么,根本不知道中共是什么,根本不知道共产主义是什么,所以采取什么六方会谈,谈来谈去浪费时间,而且养大了北韩核野心越来越大。今天的话,北韩发展核子武器给东北亚和亚太局势带来另外的影响,那南韩可以部署萨德飞弹啊,萨德飞弹不仅监控北韩,可以监控中共的飞弹啊,对中共构成制约啊。

那日本也部署陆基飞弹防御系统,高中低三层防御啊,不仅是防御了自己,而且某种意义上来讲,也制约中共了,美国和日本联盟关系加强了,美日关系的加强就保护了亚太的安全,保护了民主台湾,包括美国军事经费达到7千亿美元,是中共公开承认的军费的4倍以上,美国把亚洲作为战略中心了,美国太平洋部队司令说了,我们有三大敌人,第一个就是ISIS伊斯兰国,现在随着叙利亚最后一个据点被干掉,已经使伊斯兰国大势已去;第二个敌人就是北韩;第三个,中共。

那现在美国敌人都在亚洲啊,美国的全球战略中心向亚洲转移,这个不仅表面是对北韩,其实也是对中共制约,这是很好一个局面,尤其是美国选择一个敢说敢做的保守派的川普总统,是美国的福音,也是世界追求自由人民的福音,他敢做呀。刚才有人说跟习近平关系那么好,敢打吗?那你看跟习近平在晚宴的时候,美国总统川普告诉习近平了,我们现在对叙利亚动手了,已经发射飞弹了,根本没有事先告诉他,现在我们已经发射飞弹了,你怎么看法?那习近平只能同意了,说叙利亚用毒气杀害人民、杀害孩子,那你们这么做也是对的。

你看川普就敢做呀,敢承认这个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啊,以前多少个总统从来不敢做。所以川普面对这个大的局势,保护美国人民的安全、本土的安全、日本的安全、南韩的安全,更重要,美国作为亚太地区最主要的自由世界的旗手,必须承诺要做到。所以川普总统我觉得军事解决是不可避免了,至于说下个月、明年,什么时候解决?在整个朝鲜这方面,一旦解决完,美国完全有能力把北韩整个政权端掉。

今天是卫星时代,不仅是北韩所有基地全在美国监控之下,它的所有基地,所有在38线附近的通通都在美国卫星监视之下,包括金正恩的座车在哪里美国都知道,所以一旦采取措施,美国会谨慎的,会考虑南韩人民的安全,包括考虑中国东北部的人民安全,都会考虑,不会核扩散,一旦解决就是根本的解决,是自由的胜利,是北韩专制的灭亡,是中共独裁者的恐惧。

主持人:好的,李博士。

李天笑:我觉得最关键的问题要理解到中共的垮台,中共政权的解体才是解决朝鲜问题的根本,因为现在川普为什么要多次跟习近平谈,要求习近平对这个问题施加压力呢?关键问题就在于川普是看到了,在习近平身上跟原来的江派,跟中共政权的其他领导者是不同的地方,他现在身上有可塑性。

在苏联共产党解体的时候,并不是说谁从外边派军队去把苏联共产党干掉,然后苏联就变成了现在的一个相对来说稍微民主的国家。而是共产党内部的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起来颠覆了苏共的政权,从内部解体了苏共,才使得整个的苏联和庞大的苏联帝国和东欧发生了一个根本性的变化。

那今天的情况我觉得跟当初是不完全相似,但是也有相似之处,就是什么呢?就是中共内部的问题的解决才是真正解决朝鲜问题的根本,因为什么?现在说叫习近平进行全部对朝鲜断油,他现在还没抛弃对中共这个政权的幻想,或者某种程度上还觉得这个中共有什么回到初心啊或者什么。

其实中共这个政权从一开始就是从西方马列主义那边过来的,就是一个邪恶的政权,就是以毁坏人类为目的的,所以这点他要不认识到的话,你很难让他去完全的断油或者怎么样。所以川普是看到了习近平身上的可塑性、可变性,但是在促使他在中共内部发生变化,在朝鲜问题上一块来做这个事情,是这么一件事情。

主持人:那我想请问您,就是说您刚才也提到了中共这方面对朝鲜还有一点,就是说不想让它垮台,那么它有没有可能进行像网友分析的,有没有可能进行第二次抗美援朝?

李天笑:那是完全不可能的,为什么呢?现在中共对朝鲜,朝鲜是中共经济上的负担,道义上也是负担,而且在这个情况下,跟中美的关系,习近平讲了中美关系可以有1千个理由搞好,1个理由搞坏,那现在肯定不会因为朝鲜的问题搞坏,而且汪洋现在也讲了,中国现在跟朝鲜原来的血盟关系已经变成了,在朝核问题上变成了对立的关系,换句话说,已经公开承认跟朝鲜的对立,所以在这点问题上不可能抗美援朝。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两位的精彩分析,也感谢观众朋友的收看和参与,观众朋友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