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特鲁多访华 会晤习李谈人权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星期四(12月7日)结束访华行程。离开中国前,他向加国媒体表示,在会见中方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时,提出了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关押的案件。请看报导。

根据加拿大广播电视报导,加国总理特鲁多表示,“加拿大人希望我能为他们发声,我可以向你们保证,我已经和我会见的领导人提出了领事案件。”

加拿大多家媒体报导,被非法关押的加国公民孙茜是特鲁多提出的案件之一。

总理访华前,众多的加拿大民众、国际特赦加拿大分部、国会议员等,都呼吁总理特鲁多要求中共无条件释放法轮功学员孙茜。孙茜的法律顾问,前司法部长欧文·考特勒(Irwin Cotler)先生也上书总理。

前司法部长欧文·考特勒:“我们也向总理特鲁多表示,法轮功学员孙茜遭受强制拘留、非法关押、拘留期间被虐待,仅仅因为她在中共体制下坚持她的基本权利。”

绿党领袖伊丽莎白·梅:“请愿者请求国会关注中国法轮功学员和法轮功学员的境遇,特别是被非法绑架的加拿大公民孙茜。”

国会议员兰·韦伯:“今天,我很高兴地(代表)卡尔加里及周边数百人,递呈第二份请愿书。他们呼吁加拿大政府谴责中共非法逮捕法轮功学员,并明确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 。”

1999年7月20日,中共江泽民集团发动对法轮功的迫害,至今长达18年,遭迫害死亡人数超过4000人。

加拿大公民孙茜因为坚持信仰“真、善、忍”的理念,今年2月份在北京被非法绑架,关押至今,期间遭受了酷刑折磨。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舒灿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