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吉林日报刊核武常识 专家指有两大原因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讯】靠近朝鲜的中国东北吉林省党报,日前整版刊发核武常识,引发全球关注。有专家认为,《吉林日报》突然普及核武知识背后可能有两大原因。请看报导。

12月6号,中共吉林省党报《吉林日报》,在第5版整版刊登了题为“核武器常识及其防护”的文章,内容涉及核武器常识及其防护、以及核武器的特点等等,同时还配有相关漫画。

文中提到“战时空袭与平时灾害有哪些共同特点”及逃生时,要带上哪些应急物品等知识。随后该文被大陆各大网站转载刊登。

中国核安全信息交流中心发起人何岸全认为,《吉林日报》出这种文章,除担心摧毁朝鲜的核设施时给东北带来的污染外,朝鲜一直在进行的核武试验产生的污染,可能已经随着空气和水飘散到东北。

中国核安全信息交流中心发起人何岸全:“它的常识性的普及其实是有所指的,吉林那边可能已经检测到了核污染已经飘散过来,他们不敢告诉老百姓,只能用这种方式间接的暗示老百姓要预防核污染。”

因为目前正是朝鲜半岛局势敏感时刻,文章引发外界关注。吉林省人防办出面强调这只是“常识性小知识”,外界不应过度解读。

另一官媒“环球时报”也发表社论称,在美朝发生军事冲突的风险增加之际,吉林省向公众介绍核常识是防范万一之举,并不意味着这个省面临着遭到核攻击的紧迫风险,因为中国平时关于朝鲜半岛局势对东北地区的潜在影响报导得太少,“吉林日报”的整版才显得有点突然。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中共其实并不关心自己的老百姓。金正恩有没有可能反咬一口把核武器打到中国的东北,完全有可能,如果这种后果真出现了,那就是中共长期以来纵容金家王朝最后的恶果由中国社会去承担,他现在不得已也要谈一谈核战争。”

11月29号,朝鲜向日本海域发射了一枚新型洲际导弹,并称其射程可覆盖美国本土各州,再次令国际紧张局势升温。

12月3号,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林赛•格雷姆(Lindsay Gram)表示,美朝军事冲突一触即发,要求美国国防部撤出驻韩美军的家属,包括配偶和子女。

12月4号,美韩为期四天的“史上最大规模”联合军演,开始进行。

有消息说,美军还可能在18号采取行动斩首金正恩。

朝鲜则在12月3号发文宣称,正考虑采取史上超强硬措施,让对方付出代价。

中共空军12月4号也宣布,近日出动战机赴黄海进行训练,提高备战打仗能力。

中国移动还做出了针对朝鲜难民安置点进行网络覆盖的方案。

蓝述:“战争完全有可能,因为金正恩完全不会考虑国际社会对核战争的焦虑,为了他在北朝鲜继续统治下去,他完全是一个战争狂的这么一个心态,没有人能够预料他下一步能够做什么。”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认为,因为金正恩是为了树立他在朝鲜的权威而对国际社会进行核讹诈,即使国际社会承认了它的拥核地位,每当他感到个人的权威受到了挑战时,还是会继续用核讹诈造成外部的压力去整合内部各派系力量的平衡,并且国际社会解决朝核的时间拖得越长,金正恩对国际社会的威胁就会越大。

蓝述猜测,《吉林日报》突然进行核知识教育,极有可能与朝鲜核战争有关。

采访编辑/刘惠/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