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访华提人权 关注被押加国公民

【新唐人2017年12月06日讯】正在中国访问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于4日、5日相继和李克强、习近平会面。双方除了讨论贸易问题外,特鲁多还特别提出了人权问题,并对遭到中共关押的加拿大公民表达了关切。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于12月3日抵达北京,展开为期五天的国事访问,特鲁多访华行程的第二天,与李克强会面时,提出了人权问题和领事个案。其中包括加拿大公民——法轮功学员孙茜(Qian Sun)的案例。

加国总理特鲁多:“我昨晚向李克强总理提出了人权问题和领事个案,我肯定也会和习近平主席讨论这些问题。”

加拿大公民孙茜是北京利德曼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办人,她因为坚持信仰“真、善、忍”的理念,今年2月19日在北京被非法绑架,非法关押至今,而且遭受了酷刑折磨。

特鲁多访华前一天加拿大外交部长向加拿大《环球邮报》编辑部表示,总理一定会提出法轮功学员孙茜和和其他两名被关押在中国的加拿大公民。

目前,加拿大前司法部长Irwin Cotler先生已作为法律顾问,参与营救加拿大公民孙茜女士。他曾表示,孙茜是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又一个受害者,这案例反映了中共的做法——以莫须有的罪名抓人。他表示,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所作所为毫无疑问违反了国际公约和中国法律。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舒灿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