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邀世界政党开会 背后藏阴谋?

【新唐人2017年12月01日讯】中共邀请世界上200多个政党去北京开会被报导出来后,引发外界热议。有人认为,这是中共在失去民心的当下,虚张声势,企图给自己寻找执政合法性;也有人担心,中国人的纳税钱会再一次流入国外那些小党的荷包;还有的说,这是中共企图借此向国外输送过剩产能。

11月29号,中共喉舌媒体报导说,11月30号至12月3号,中共邀请世界200多个政党在北京开会。所有党媒采用同一篇稿件,大赞这个会议在中共历史上具有开创性,在世界具有突破性,暗示中共在引领世界。

不过,大陆网友们却嘲笑说,怎么这么大的事,没人关注啊。

有网友说,查了半天也没说哪些国家、哪些政党出席。希望能有一些名声好、国力强的国家大党派到场,别来的净是咸鱼。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我估计国际上像模像样的党,大概没几家会去,芝麻绿豆党跑来给你捧个场,只要捧个场就会得到很多银子,它的目的也不在于真的要向你中国学,这种状况我们在毛时代我们就知道很多了。”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这些大的国家,西方主要的民主国家,如果真有哪个政党跑到北京去,真的拿了钱回来,那就变成个丑闻了,所以人家还不见得会去拿它的钱。”

原山东史学教授刘因全认为,中共之所以召开这个会,是为了欺骗国内民众。

原山东史学教授刘因全:“因为共产主义已经在世界上破产了,它就是虚张声势,还是为了欺骗中国国内的人民,就是叫国内的人民看一看,哎呀共产党不得了,你看世界上这么多朋友,甚至世界上这么多党都听共产党的,那共产党真是世界上的领袖了,它造出这么一种假象来欺骗中国普通的老百姓。”

不过,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中共开这个会,是为了解决经济下行问题。

蓝述:“它的经济下行就是(因为)它的产能过剩,如果经济下行的话,它执政的合法性就要打一个大问号,它展开这种对话,实际上它希望能够帮助他在全球推销这些过剩的产能,所谓政党,它很可能就是直接能够参与这个政府的议事程序的。”

不过蓝述认为,中共能否达到目的,要取得其他国家政党的信任很关键。

蓝述:“如果想做到这一点的话,首先在中国国内做一个榜样出来嘛,能不能够尊重中国国内的8个花瓶党变成实际存在的政党,进行民主选举,然后让老百姓去选择适合中国前途的道路,在中国国内你都不可能跟其它的政党真正做到携手合作,那你怎么可能么在全球去做到这一点呢,因为这些利益冲突会更加尖锐。”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认为,中共召开这个会议本身就是一个笑话。

胡平:“各国的民主政党,它要为本国的选民服务,并不会去搞这种国际性的活动,国际性的活动那是政府出面的,不管政治文化交流,经济方面的,那都是政府出面,没有什么以政党的名义搞什么国际性会议的。”

胡平表示,中共和正常党的区别在于,它霸占了国家所有的资源,而其他国家党派的资金只能来源于党费。

胡平:“所以西方的政党,哪怕美国这么富裕的国家,它们民主党、共和党都算是很穷很穷的党,它们的党务工作人员基本上都是做义工的,他们的办公大楼一点也不豪华,甚至他们党的中央委员会都没有多大的重要性,连一般说谁是党的副主席啊,根本谁都说不出来,它党的机构那种服务性质是很明显的。”

刘因全说,在国外成立党派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情,几个人甚至连办公地点都没有,就可以注册一个党,因而中共所宣扬的邀请的政党规模最大,也没什么稀奇的。

不过刘因全认为,在国际社会公认共产主义是过街老鼠的今天,在中国社会连幼儿都不能得到保护的情况下,中共这种劳民伤财的会议不管规模多大,也笼络不了人心了。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