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逃犯成知名演员 逃亡人生比电影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30日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吉世光是一名出色的演员,多年前因抢劫袭警而潜逃,在逃亡中参演了30多部电视剧,就在他被捕前,还拍了30场,他直诉其潜逃经历,“比剧中主角还苦”。

吉世光是谍战剧潜伏》中的“盛乡”,也是《东方红1949》的特务“严慧”。多部电视作品的配角里,他是其中一个。同时,他也是抢劫、袭警潜逃了13年的疑犯,戏里戏外,他一直没有被人认出。

熟悉吉世光的人都知道,吉世光有点神秘,整天来无影去无踪,哪位导演若找他演戏,电话叫他随叫随到,但他从来不在剧组租住的宾馆过夜。曾有导演出价月薪9万元,请他出演一部戏,条件是长期住在剧组不能离开。

吉世光知道自己没有身份证,住宾馆很容易被发现,便借口说自己忙,推掉了高薪片约。

在电视剧《潜伏》中出演角色后,吉世光星途坦荡,越来越多的剧组找到他。吉世光所扮演的角色,多数台词不多,靠面部表情和眼神表演,这也是他最擅长的。

此时的吉世光内心特别矛盾,他既想出名,也担心被发现。他也从不去北京拍戏,因为在北京演出相关规则比较严,需要查验身份证。

1998年12月6日,吉世光因生活所迫,手里缺钱,打劫了一名警察还袭击了他的妻子,而他的另两名同伙还照警察妻子杨琳前胸、后背连刺两刀,致其脊柱神经断裂。那时他才26岁,大学毕业,学过演戏,希望可以成为一名演员。

2011年12月,吉世光落网。他说他逃亡的13年里,他演着戏,也演着另外一个人,每当电视台播出吉世光曾出演过的电视剧时,他就睡不着。他从来不敢跟家里有任何联系,生怕被发现。每当女朋友提出结婚时,他都拒绝,因为害怕身份被曝光。

“我每时每刻会处在这种精神压力下,我经常会整夜整夜睡不着觉,从晚上9点坐到早上6点,白天还去拍戏。”

吉世光回忆自己13年的逃亡之路称:“我一直是颠沛流离,就是怎么样的快乐,怎么样的物质丰富,都是表面的,而我的内心是不堪一击的。”“想想当年的事,自己实在是太胆大妄为了,如今只能自食恶果。如果我不是在逃人员,我的人生会非常精彩。”

直到落网时,吉世光手中仍握着不少片约,他在一部新摄制的电视剧《少林猛虎》中扮演和尚,该剧已经拍了30场。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