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没说金正恩‘又矮又胖’”朝鲜官媒扬言应判死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亚洲访问期间,曾批评朝鲜(北韩)是个残暴政权。针对金正恩持续不断的言语羞辱,川普还发文称:“我不会说金正恩‘又矮又胖’,为什么他骂我‘老’呢?”

朝鲜官媒《劳动新闻》周三(15日)对此扬言,川普侮辱金正恩,应该接受死刑。并批评川普不敢造访韩朝边境非军事区是懦夫。

川普8日访韩期间,曾要造访韩朝非军事区,但当时突然天降大雾,能见度极低,专机不得不被迫折返,使得川普对韩朝非军事区的造访未能成行。

川普在韩国国会针对朝鲜演讲时表示,“朝鲜积极研发的核子武器并不会让你们更加安全,反而只会让你们的政权陷入巨大危险之中”,并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为“残暴的独裁者”,强烈谴责朝鲜内部恶劣的人权,还警告朝鲜不应该低估或者考验美国。

对此,金正恩则叫嚣,朝鲜不会被吓倒,川普这次访亚期间,是乞求朝鲜半岛上的核战争。

12日早上,针对金正恩持续不断的言语羞辱,川普在推特及脸书上发文称“金正恩为什么要侮辱我,说我‘老’?我可从来没说他是‘又矮又胖’,我可是努力想和他做朋友.也许有天会成真!”

12日,在与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一起出席的联合记者会上,川普就上述问题表示,与金正恩建立友谊,可能是一件奇怪的事情,但还是有其可能性。他不知道这种友谊能否建立,如果可以,那对朝鲜和全世界而言,都将是“好事”。

韩媒:美方对朝军事方案“令人毛骨悚然”

不过,这种可能性却受到外界质疑。今年以来,朝鲜频繁地发射导弹或进行核试验,两次挑衅间隔时间多则20几天,少则3~5日。

朝鲜又在9月16日进行氢弹试验,引发国际强烈舆论挞伐。9月19日,川普在联合国大会公开发出了“如果别无选择将摧毁朝鲜”的警告。

目前,川普政府仍然在推动外交孤立和经济制裁,并不断敦促北京对朝鲜使出“杀手锏”,但川普也表示“时间不多了”。

与此同时,美军正积极准备供总统选择的“军事选项”。韩媒引述朝鲜在野党人士透露,美方向他们展示的军事方案“令人毛骨悚然”。而美媒也透露,美国一处空军基地的轰炸机正在演练“斩首金正恩”的军事行动。

韩媒报导,自9月23日起,美军战略轰炸机编队已经两次逼近朝鲜海上边界,进行武力示威,并透露这将成为常态。该次示威时,韩军战舰和战机也在后方集结待命,随时应对朝鲜可能的反击,川普则在白宫战情室同步监控整个行动过程,并与军方高层研讨“军事选项”。

该迹象或许表明,川普在向朝鲜近距离军事施压的同时,已经做好随时开战的准备。

川普此次亚洲行的同时,美军三大航母打击群罕见地齐聚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分别与日本和韩国联合军演。三大航母共集结了200多架先进战机和多艘战舰,军力足以随时发动对朝鲜的大规模攻击。

面对当前这位最想用军事手段解决朝核危机的美国总统,朝鲜驻欧洲各地及俄国的外交官近来四处活动,积极地向美国外交官、记者、分析师打听,想知道川普只是虚张声势,还是真的想要和朝鲜开战。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