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司法处理刘北宪 宣传口大清理开始?

【新唐人2017年11月15日讯】中新社前党委书记、社长刘北宪,8月份被审查后,日前已经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处理。外界认为,这位为中共大外宣卖命长达32年的宣传老手,退休了还要走司法程序,是中共当局清理宣传口的开始。

11月13号,中共中纪委官方网站通报,中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对中新社原党委书记、社长刘北宪进行了立案审查。

通报称,刘北宪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共的八项规定;滥用职权;收受他人钱款、贵重物品;为民营企业谋取巨额利益,造成重大国有资产流失。

通报还说,刘北宪严重违反党纪国法,并且在中共十八大后仍不收敛,顶风违纪,性质恶劣。决定开除其党籍、取消退休待遇,移送司法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刘北宪从1983年起在中新社工作,历任中新社香港分社社长、中新社常务副社长、总编辑、社长,党委书记,直到2015年退休,长达32年之久。

中新社直属中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是中共仅有的两家官方通讯社之一,专门向港澳台和海外华文报刊、华语电台、电视台发稿,主要任务是影响海外舆论。

据香港媒体8月份报导,刘北宪在主政中新社期间,涉嫌挪用外宣经费,导致国有资产外流。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认为,刘北宪退休了也不放过他,不仅仅是因为他贪腐,而是他作为中共大外宣的主管在海外做的一些事情,是现今当权者必须处理的。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在过去的这些年里,整个宣传系统,特别是海外的应该说是几乎完全被江派系统所控制掌握的,在为江系整个的政策,比如镇压法轮功等等,完全为这个服务,他们这里面的人也实际上非常密切的参与到了江派策划的政变等等这些事件里边,刘北宪肯定在这里面起了很大的作用。”

在刘北宪中新社32年的职业生涯中,最大的分水岭是2000年,当年时任香港分社社长、中新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的刘北宪,随江泽民访问联合国安理会时,做出了大量美化江泽民的报导。随后,刘北宪一路升迁至中新社社长、党委书记。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记录,中新社一直是诬陷诽谤法轮功的急先锋。2007年8月20号追查国际发布的公告显示,当时中新社再次出面,以所谓“反邪教协会”的名义,攻击诽谤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时任中新社总编辑兼常务副社长的刘北宪,作为事件的直接参与者,被列为追查的目标人物之一。

李善鉴:“2000年之后,中共整个的宣传部门,海外的部门,它几乎完全把它的工作重点转向了为江派镇压法轮功的宣传服务,当他这么做的时候,他一定要安排一批他自己的人,完全按照他的指示来做的这些人。”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这次对刘北宪的处理只是开始。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中宣部部长已经换上习近平的亲信了,新闻系统不仅仅是这一个人,关键是拔出萝卜带出泥,恐怕还要是大清洗,因为宣传口经过江派的李长春、刘云山可以说是盘根错节,前两天出现一个把习近平大幅照片弄到网上,却是贵州的一个小报登出来,当时就有人调侃,人民日报、新华社不干这事,怎么让贵州的偏远的一个小报干了这事呢。”

华颇说,目前宣传系统很多关键岗位都还不是习近平的人,往后对宣传部门会有一场从上而下的大清洗。

采访编辑/刘惠 /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