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江泽民国师” 江西一公安副局长获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3日讯】日前,江西省芦溪县原公安局副局长刘志坚,因包庇“江泽民国师”、气功大师王林而获刑。有美媒获悉,王林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后,刘志坚向王林的朋友透露相关消息,暗中唆使王林推翻之前供述而不被追究刑事责任。

日前,江西省芦溪县原公安局副局长刘志坚,因徇私枉法罪被江西省南昌市中级法院终审判处1年4个月。

11月13日,有美媒报导称,4年前,王林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被警方立案侦查后,刘志坚向王林朋友透露枪支鉴定结果,并暗示其转告王林,推翻之前供述就可以不被追究刑事责任。

原芦溪县公安局局长卢某作证称,2013年7月30日,芦溪县公安局得知邹勇举报王林在芦溪县的家里藏有一支5连发猎枪,因此次日立案侦查。

承办此案的警察刘某说,2013年8月1日和6日,警方分别对王林位于芦溪和宜丰的两处别墅进行了搜查,没搜出来5连发猎枪,但搜出了三支仿真枪。

按照王林事后交代,三支仿真枪是打PP弹的,宜丰家里被搜出来了两支,芦溪的家里被搜出来一支。

刘志坚从2014年1月起,分管社会治安工作,开始接触王林的案子。他说,当时萍乡市公安局是口头告知,王林有两支仿真枪符合公安部的立案标准。

为了躲避压力,王林在2013年下半年里基本都生活在深圳和香港。

当地人刘某某在王林前妻张某的请托下,找到刘志坚。

刘某某说,2014年6月的一天,他去刘志坚办公室找他喝茶聊天,当时他问刘志坚该怎么办,刘志坚说只要承认只有一把就好了,还让他转告王林,之后公安局找他辨认枪支的时候,只认一支枪,只认一支就不构成犯罪,还叮嘱他不要让其他人知道是他讲的。

之后,刘某某打电话把情况告诉了王林。王林听后说自己能搞定。之后王林回到芦溪。刘志坚出谋划策让王林找徒弟顶包。

王林被抓后交代,他曾主动找过刘志坚,让他帮忙将涉枪案摆平,刘志坚说枪支鉴定结果出来了,有两把仿真枪构成枪支,承认了就很麻烦,王林说让自己的徒弟邱某顶一把,刘志坚说你看着办。

王林的徒弟邱某证实,一天中午王林打电话叫他去家里,要他承认有一把枪是他的,最后他还是同意了。

刘志坚称,2014年7月7日,在局党委会上,自己建议撤案,局党委会同意撤案。

出乎所有的人意料,之后王林竟然雇凶杀死了举报自己持枪的邹勇。2015年7月15日,王林在深圳被江西萍乡警方抓获。

同年11月27日,刘志坚被公安带走,刘志坚在“两规”期间,交代了徇私枉法的事实。2016年2月5日,刘志坚被刑事拘留。

法庭受审期间,刘志坚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罪名都没有异议,表示认罪、悔罪。

今年6月2日,南昌市青山湖区法院以徇私枉法罪判处刘志坚有期徒刑1年4个月。9月18日,江西省南昌市中级法院终审维持原判。

王林是江泽民的“国师”

2015年7月15日,王林被江西萍乡警方以涉嫌非法拘禁罪而刑事拘留。同年8月20日被正式批捕,羁押于抚州市看守所,后因病转入医院监管治疗。

2016年11月11日,抚州市检察院以被告人王林犯非法拘禁罪、诈骗罪、非法持有枪支罪、行贿罪向抚州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认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追究其刑事责任。

同年12月,王林涉及其弟子邹勇的被杀案已结束侦查,移送到江西省抚州市中级法院。

2015年5月21日,《中共官媒此前列举了王林“非法持有枪支”、“非法行医”、“行贿”、“诈骗”等七宗重罪。但每当国内“风头紧”时,王林就会及时避走香港,然后奇迹般“安然归来”。

港媒曝光王林曾经构建起来一个庞大的“关系帝国”,在其深厚的政界背景中,出现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在内的众多高官的身影。在他的“王府”里,挂满了王林与贾庆林、吴官正、贾春旺、钱其琛、曾荫权等中共高官的合影,其中还包括江泽民的妹妹江泽玲。

中央社曾引述消息说,王林的靠山是江泽民,因此外界称王林为江泽民的“国师”。

据海外媒体披露,王林与江泽民的妹妹江泽玲有交情,江泽玲夫妇二人拜访王林时与王的合影照片曾一度在大陆社交网络媒体上流传。

有港媒评论称,王林在官场苦心经营数十年,编织了庞大的政商关系网。王林在中共官场能够“呼风唤雨”,与“中共第三代领导核心”——江泽民的认可有很大关系。

而王林曾被负面舆论推上风口浪尖,却能够全身而退。但随着江泽民的失势,王林也迅速跌入深渊。

今年2月10日,江西抚州法院网发布消息说,王林因患ANCA相关性血管炎、自身免疫性周围神经炎,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经抢救无效在江西南昌一家医院死亡。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江泽民“国师”王林之死引猜测 网友:知道太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