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组织部长首发文 炮轰野心家称清除5种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9日讯】日前,新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的署名文章传出。文中罕见点名批评了中共党内“野心家、阴谋家”,称选人首在“政治标准”,有五种人“绝对不能用”。

上周,中共官方出版的十九大“学习材料”中收录了陈希的署名文章《培养选拔干部必须突出政治标准》。11月6日,该文章被刊登在中共媒体上。

陈希曾任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被指是习近平的清华校友。2013年升任中组部常务副部长,十九大后接替赵乐际,担任中组部部长并兼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替习主掌中共人事大权。

陈希在这篇署名文章中,批评了“一个时期以来”中共用人忽视了“政治标准”,导致“少数人”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肆无忌惮地拉帮结派、结党营私、任人唯亲、封官许愿等。陈希并再次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等“政治野心家、阴谋家”。

对于习近平的用人观,陈希在文中提出了五条具体“政治标准”,并强调所谓“政治忠诚”。

陈希还表示,有五种人“绝对不能用”,即:跟中共中央唱对台戏的人,对中共中央政策态度暧昧甚至心怀不满的人,对中共中央决策阳奉阴违、另搞一套的人,有政治野心的人,“身在曹营心在汉”、同中共中央“离心离德”的人。这五种人,在位的必须调整,情节严重的还要“严肃处理”。

陈希还对那些明哲保身、见风使舵、投机钻营、耍滑头、当“墙头草”的官员提出严厉批评,要求在“大是大非”面前必须“敢于斗争”。

其中,陈希称周永康、薄熙来孙政才等为“野心家、阴谋家”,再次引起关注。中共十九大以来,该说法已被当局多次提及。

王岐山在十九大的中纪委报告中称,周永康、孙政才、令计划等人“政治野心膨胀,搞阴谋活动”,并称习近平及时“铲除这些野心家、阴谋家,消除重大政治隐患”。

而在十九大代表团分组发言中,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则直指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等“阴谋篡党夺权”。

与此对应的是,十九大后刊登在《人民日报》的王岐山署名文章中称,“政治腐败”是最大的腐败,一是结成利益集团妄图夺权,二是搞山头主义“非组织活动”破坏“集中统一”,因此,必须铲除“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相互交织的利益集团”。

《大纪元》时政评论员夏小强指,王岐山所称的“政治腐败”,就是刘士余“阴谋篡党夺权”的官方诠释版本,这等于半公开了江泽民派系的政变阴谋。王岐山文章中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争取“压倒性胜利”,这说明习近平未来反腐的对象,将明确指向参与江泽民政变集团的江派大员。

对于所谓“政治腐败”,夏小强认为,由于中共的的体制性腐败,能洁身自好的官员已凤毛麟角,中共高层的贪腐消息不断。在这种局面下,习近平当局的“经济反腐”已到尽头,必须转向“政治反腐”。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进一步分析说,整肃“政治反腐”有一大好处,就是可以堂而皇之的打击对手,而不用背上之前“选择性反腐”的负担。也就是说,未来的落马官员,可能仍然以经济罪名公布,但实质上都是因“政治腐败”被查。这样习近平对内部外部都能摆平。

唐靖远指出,中共体制下,政治问题从来都是说有就有,乱说几句话也可能成为大罪,所以这样的反腐会带来更大压力,但这种方式也更容易斗垮体制。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