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畅音阁看京剧表情大亮 陆网友反应出乎意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访华第一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在北京故宫迎接了川普夫妇。在一次简短的茶叙后,习近平邀请川普夫妇在畅音阁观赏了几出京剧。外界好奇:面对以咿咿呀呀慢慢哼唱为主的京剧时,个性爽朗直接的川普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呢?

据陆媒报导,11月8日下午,川普和夫人梅拉妮亚抵达北京,正式展开这一次的访华行程。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北京故宫博物院迎接了他们,先在宝蕴楼简短茶叙,主宾双方相互表达欢迎与感谢之意。川普的外孙女阿拉贝拉的中文秀视频让现场的气氛显得温馨而欢快。

随后,习近平夫妇邀请与特朗普夫妇在故宫畅音阁共同观看了京剧《梨园春苗》、《美猴王》和《贵妃醉酒》。

据公开的资讯,故宫畅音阁全称“宁寿宫畅音阁大戏楼”,位于乾隆皇帝为自己养老而修建的太上皇宫中,在故宫博物院养性殿的东侧,坐南面北,于乾隆四十一年(公元1776年)建成,由戏楼“畅音阁”、后台“扮戏楼”和观众席“阅是楼”组成,是清代宫廷的“大戏院”。

习近平夫妇在这里请川普夫妇看戏,据称是为了让他们对中国的文化艺术有更多的认识和感受。

外界不免好奇:个性爽直坦白的川普在畅音阁里观赏音调曲折缭绕的京剧时,会是什么反应呢?


11月8日下午,习近平夫妇邀请与特朗普夫妇在故宫畅音阁共同观看了京剧《梨园春苗》、《美猴王》和《贵妃醉酒》。(视频截图)


慢悠悠曲折哼唱的中国京剧,似乎并不怎么契合川普的脾性和欣赏习惯,坐在畅音阁里看戏的川普一度看似乎昏昏欲睡。(视频截图)


热热闹闹的“美猴王”上演精彩桥段时,川普陡然睁大了眼睛,和其他观众一起鼓掌叫“好”。(视频截图)

从海外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段川普夫妻在畅音阁看戏的视频上来看,慢悠悠曲折哼唱的中国京剧,似乎并不怎么契合川普的脾性和欣赏习惯,他一度看得似乎有点昏昏欲睡的样子。

坐在川普身边的梅拉妮则本着“美国第一夫人”的职责,始终坐直了腰板认真观看台上的表演。不过,看她的表情似乎也看不太明白戏剧内容而不能真的入戏。

直到热热闹闹的“美猴王”上演出精彩桥段来,川普才陡然睁大了眼睛,和其他观众一起鼓掌叫“好”。

出人意料的是,大陆网友对于川普一度精神不济,表现出相当体谅,纷纷议论说,“那么大岁数,一堆活动飞来飞去。健康人也受不了,累!”、“京剧就是要这样闭着眼欣赏的,人家是内行”、“不要用国粹折磨外国人”、“说实在,这个我也不爱看”、“天天飞累了,还要倒时差,理解”。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