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访华 北京超规格接待 中美签单90亿

【新唐人2017年11月08日讯】周三,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离开韩国抵达北京,展开三天的国是访问。这是川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访华,也是中共十九大后第一位访问北京的外国元首,第三次川习会格外引人关注。

川普总统和夫人抵达北京后,在习近平夫妇的陪同下,参观故宫太和殿,在宝蕴楼简短茶叙,随后一同观看京剧《美猴王》。

当晚,习近平在建福宫宴请川普夫妇,这是美国总统首次获邀在故宫内廷核心区域用餐。据悉,这是北京当局以“国是访问”的高规格仪式接待川普。

晚宴后,川习两人在三希堂短暂交谈,进行小范围、非公开互动。有报导称,美中两国之间的实质问题,将在此进行秘密商讨。

外界关注,双方将聚焦朝鲜问题。预计川普会向北京施加更大压力,敦促其切断与朝鲜的经济往来,遏制平壤发展核武。

另外,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和中共副总理汪洋当天举行会谈。罗斯表示,川普将重点讨论两国之间的贸易不平衡问题。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解决中美贸易逆差问题,一直是川普总统和习主席合作讨论的焦点,实现公平互惠的贸易是中美共同的目标。”

会谈之后,美中商务代表团签署多项合作协议,总计约90亿美元,为川普访华的商业成果送上大礼。

周四,川普和习近平将举行正式会谈,随后共同会见企业家,出席联合记者会等。

新唐人记者曹菁、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