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全球最大学术出版商受压撤文 引学界愤怒

【新唐人2017年11月01日讯】 法轮功参加法国展会 中共干扰失败

10月27号至30号,法国法轮功学员应邀参加了在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的有机与生态展览会(Salon de Bio&Co),并在展会上受到欢迎。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展会的主办方特地为法轮功学员提供了距离入口处不远,显眼又宽敞的展位,以方便他们展示功法。同时主办方还在展览会的广告传单上,印上了法轮功学员炼功的图片,因此吸引了很多人前来了解详情。

据展会主办人帕特里克•维欧特(Patrick Viot)透露,在展览会开始的前一个星期,他曾接到中共驻斯特拉斯堡领馆官员的施压电话,说法轮功在中国遭到禁止,要求他阻挠法轮功学员参加展览。但维欧特回答说:“这有什么关系?我们是在法国,我们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据了解,这次有机与生态展览会共有210家参展单位,来访参观者达一万七千人。

全球最大学术出版商受压撤文 引愤怒

全球最大的学术图书出版商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屈从于中共越来越强的审查,最近从其中国网站上删除了至少1000篇学术文章。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说,这些被禁止在中国境内访问的文章来自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旗下的《中国政治学期刊》(Journal of Chinese Political Science)和《国际政治学》(International Politics),这些文章都含有被中共当局认定的具有政治敏感性的关键词,如“台湾”、“西藏”及“文化大革命”等。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总部位于德国,旗下有超过60个出版社,每年出版1900种杂志,包括被自然科学界认为最有权威的学术期刊《自然》。

报导说,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的决定引发了学术界的愤怒,还有西方学者呼吁中国大陆学者加入抵制出版商的行动。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