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将展现核导研发“最后瞬间” 威胁炸沉全日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30日讯】在美国总统川普即将到访亚太之际,朝鲜官媒宣称,朝鲜已进入核弹研发最后完成阶段,并威胁有能力将全日本炸沉。

10月29日,日媒 NHK 报导,朝鲜《劳动新闻》28日一篇声明称,朝鲜的核武和导弹研发已“进入完成阶段”,这个最后“瞬间”将展现给全世界。

《时事通信》同日报导也提到,朝鲜官媒用核导弹对日本发出威胁。

报导指,朝鲜《中央通讯》28日援引朝鲜官方发言人的话称,如果日本下月接待川普时讨论朝鲜核导和朝鲜绑架日本人质的问题,并发出不利朝鲜的声音,朝鲜有能力“让日本全部领土沉入海底”。

9月15日,朝鲜党魁金正恩也曾宣布,朝鲜拥有核武的计划已“无限接近终点”,将以“冲刺”的速度迅速完成开发。

《产经新闻》10月29日的报导分析,朝鲜官方的这些说法、以及其发射导弹的性能、第6次核试验的实施等,显示其在核导研发上有了很大进步。因此,川普11月的亚洲巡访,朝核危机必然成为最重要议题。

此前,朝鲜官方已多次表示,不会放弃核武器。

而美国多名官员表示,留给美国的时间已经不多,军方正积极准备“军事选项”。

据韩媒引述韩国在野党人士透露,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近日向他们介绍了应对朝鲜核导威胁的军事方案,令人“毛骨悚然”。

此外,港媒报导,川普下月访问亚太时,美军尼米兹号、罗斯福号和里根号三大航母战斗群将齐聚西太平洋举行“军演”,被指与震慑朝鲜有关。

还有分析指,川普下月访问北京时,将与习近平讨论继续合作,向朝鲜施压。

川普对美媒透露,曾答应习近平在十九大前就朝鲜等问题“保持低调”,并暗示希望习近平十九大后对朝鲜施加更大压力。

美国官方表示,美国不排除“军事选项”,但在军事行动之前,外交和制裁依然是解决朝核危机的首选。

(记者桓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