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政奏效 非法入境人数将创45年新低

【新唐人2017年10月28日讯】新闻周刊(600)本周二,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代理局长麦卡莱南表示,2017年将很可能是45年来非法入境美国人数最少的一年。麦卡莱南将这一成绩归功于川普当选总统后,一系列加强移民执法的举措。而川普政府也在本周宣布恢复受理难民申请,但将采取更加严格的执行程序。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代理局长麦卡莱南,本周二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作证。《华盛顿时报》引用麦卡莱南的话说,2017财年将很可能是45年来非法入境美国人数最低的一年。

多年以来,非法入境美国的主要方式,就是通过长达1900英里的美墨边境线。美国海关官员对在美墨边界抓捕的非法移民人数进行统计,以作为衡量非法入境总人数的指标。而根据麦卡莱南提供的信息,自从川普就任总统后,非法入境的人数大幅降低。

麦卡莱南将此归功于总统川普的移民政策,因为他上任后对外发出明确的信息,“美国将加强移民执法”。

不过,麦卡莱南也提到,在当前的法律框架下,一旦偷渡者成功入境美国,想要驱逐他们就变得非常困难。他希望川普政府本月早些时候递交给国会的“70点移民改革清单”,能够解决这一问题。

川普在10月8号提出了一份移民政策的改革清单,内容包括在美墨边境修筑高墙、增聘1万名移民执法人员和1000名律师、增聘370名移民法官和300名联邦检察官、建立择优计点的移民体系、减少给“庇护城市”的联邦资助、禁止雇主雇佣非法移民等。

其中,作为川普竞选时的代表性承诺之一,“美墨边境墙”的八个样板墙本周一在圣地亚哥公开,边境官员将从其中选出一个或者多个样板投入使用。

目前川普“建墙计划”的预算尚未得到国会批准。尽管如此,新墙将至少部分替代目前美墨边境已有的654英里长的隔离护栏。

“现有的隔离护栏已经有二十年了,是九十年代中期修建的。过去三年,第二道护栏被翻越二千次。当然需要改善。”

旧隔离护栏的高度仅在5米左右,相比之下,9米高的新墙不仅更加难以翻越,同时也将进行测试,防止偷渡者从下方挖洞通过。

“这些隔离墙的设计考虑到实际操作的需要,考虑到环境,还要方便快速的执法行动。”

另一方面,本周二也是川普今年6月26日颁布的、禁止难民入境120天命令的截止日期。川普在周二当天签署行政令,恢复受理难民申请。

不过,美国国土安全部宣布,出于安全考量将对难民申请程序进行更严格的审查,包括检查申请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信息,以核实其真实性。

新的行政令还对11个高风险国家的难民作出更为严格的规定,要求逐个案例进行审理,并在90天内,决定是否增加更多审批规定。

这11个国家是:埃及、伊朗、伊拉克、利比亚、马里、朝鲜、索马里、南苏丹、苏丹、叙利亚和叶门。

川普:“这是对美国的保护,防止外国恐怖份子进入美国,大家都明白这个意义所在。”

在周四,美国国土安全部进一步要求,所有飞往美国的班机加强安检。同时,航空公司还必须对美国公民在内的所有旅客,做安全面谈,包括询问其来美国旅行的目的,是否会在行程中一直携带背包,以及当局没有公布的其他问题。这也是川普政府7月起开始实施的安检新规定的第二阶段。

此前,民主党领袖已经明确拒绝支持川普提出的进一步移民改革方案。川普能否在移民改革上更进一步,仍需要克服在国会遇到的阻力。

撰稿:林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