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登场 台湾NGO团体再吁速放李明哲

【新唐人2017年10月18日讯】中共十九大在北京登场,台湾人权工作者李明哲却还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遭关押, 周二,台湾17个NGO团体共同召开记者会,呼吁大家应该一起站出来,抵抗中共的强权迫害,让中共看见全世界反对人权侵害的决心。

台湾NGO团体一字排开,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前,召开记者会,说明中国境内到周边的人权灾难、中共对台湾造成的民主威胁,以及中共对全世界扩张的恐怖治理。

台湾教授协会会长林秀幸:“当全世界希望中国从经济到政治,都能进入自由开放的阵营的时候,中国却反向操作运作几个途径,利用西方世界对它的幻影和期待,输出经济的同时,也对全世界输出它的反普世人权价值。”

经济民主连合秘书长陈冠宇:“不断的透过它不断增长的经济实力,将这些迫害和打压输出到各地。”

经济民主连合秘书长陈冠宇表示,李明哲事件不是台湾人第一次在中国被失联,相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这也再次凸显目前中国是个缺乏法治、蔑视人权的社会,呼吁台湾政府与中共签订各项协议时,不应牺牲人民的权利。

台湾教授协会会长林秀幸:“中共对台湾的民主干扰,几乎已经是公开的使用暴力,支持某些团体在社运或公共场合,对于表达不合他们意见的人施以暴力攻击和骚扰,这种行为我们看起来好像很零星,好像无伤大雅,但无形之中让所有国人心生厌烦,久而久之公民大众就会规避公开表达,让台湾的民主生活受挫。”

而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邱伊翎表示,中共今年开始施行的“境外NGO管理法”以及“网路安全法”,对中国境内的维权人士、甚至境外的外国人,形成越来越严重的网路监控以及打压。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邱伊翎:“在中国十九大之前,我们要在这边提出呼吁,也要呼吁我们台湾的政府,以及台湾的公民社会,应该要勇敢的站出来,去打破这样的一个无形的恐惧。”

17个台湾NGO团体共同呼吁,大家应该一起站出来,抵抗中共的强权迫害,他们也号召民众在脸书上的北京人民大会堂打卡,留言给习近平,让中共看见全世界反对人权侵害的决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