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士方:政法委被王岐山“耙”了一遍

执掌中共司法部长达12年的吴爱英在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证实落马,成为继周永康、周本顺、李东生、王建平之后,被查办的第五名前中共政法委委员。

回头梳理,在五年任期内,“打虎掌柜”王岐山已把政法系统高层狠狠“耙”了一遍。中共中央政法委作为一个议事协调机构,有几个基本的成员单位——公安部、国安部、司法部、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武警部队、军委政法委。

如今,公安部被“耙”出了三只老虎,分别是前副部长李东生(兼中央610办主任),前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前政治部主任夏崇源。

国安部明面上只“耙”出了前副部长马建。从海外媒体披露的信息看,实际并不只这个数。与马建共事的前副部长陆忠伟因为秘书陷入间谍案,已黯然去职,还有一名副部长邱进(到美国驻成都总领馆接王立军的那位)似乎也已被绊马索绊倒。

司法部,吴爱英是紧跟她的山东老乡、前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卢恩光倒台的。

最高法院,有前副院长奚晓明被揪下马。武警部队,前司令王建平被查。

前军委政法委书记(兼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作为郭伯雄的兰州军区嫡系,能否安全着陆也是个不小的问号。

最高检察院目前是最平静的一个单位,这个反贪总局驻扎的地方,如果也给揪出老虎来,还真是个绝大的讽刺。

还有一个很多人忽略的前中央政法委成员单位——民政部。这个部门已经有两只老虎在嗷嗷叫,分别是前部长李立国、副部长窦玉沛。

此外,众多被打落马的省级政法委书记和公安厅局长(朱明国、苏宏章、武长顺、秦玉海、何挺等)在此不赘述。

中央政法委被整肃,最亮眼的当然是江派大员、“政法沙皇”周永康,连带算上前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

如果翻查资料,会发现中共中央所有议事协调机构中,其它委员会(如中编委、文明委)及众多“小组”(如外事、财经小组)中,其“总舵”和成员单位被“耙”出众多老虎的,政法委是独此一家。

这是何因呢?有一明一暗两个原因。明面上,是政法系统在周永康掌权期间膨胀为“第二中央”,并有政变图谋;暗面上,是残害人权、尤其迫害法轮功方面血债累累,最终被老天爷清算。

我们都知道,政法委单位与其它党政机构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其有“枪”(真枪+国家强力机器)。“枪”,正用可保国卫民,但如果作为害人的工具,“枪”的滥用带来报应的反作用力之大也是用“枪”者始料不及的。

兵者,凶器也,多行不义必自毙。这对周永康们今天的下场,可算是最应景的警句了。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