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列席”19大?美尖端武器亮相首尔 紧盯朝鲜射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7日讯】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朝鲜半岛局势再度紧张起来。外媒预测,金正恩很可能在十九大期间发射导弹,为习当局制造难堪。与此同时,美军航母、战略轰炸机、F-35战机等尖端战略武器齐聚韩国,参加为期5天的美韩联合军演,严密监控金正恩的动向。有分析认为,美国这种罕见的军事举动,恰似川普“列席”了十九大,各国媒体的焦点集中到他的身上。

中共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举行。从朝鲜西海岸到北京的直线距离约800公里。多家媒体预测,朝鲜有可能在十九大开幕日或十九大期间发射导弹,挑衅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

10月13日,韩媒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最近韩国和美国军方,发现朝鲜将30枚飞毛腿导弹,从平壤以南的黄州,移到西部沿岸城市南浦(Nampo)的导弹设施。

英媒引述专家分析说,金正恩有可能在“十九大”开幕日武力示威,表达对北京与华盛顿一起制裁朝鲜的不满;也有专家猜测,朝鲜可能准备在韩美展开军演期间发射弹道导弹,以示对美韩军演的抗议。

与此同时,美军多种尖端战略武器齐聚韩国,参加为期5天的美韩联合军演,严密监控金正恩的动向。朝鲜半岛局势随之再度紧张起来。

据韩联社报导,“2017首尔国际航空航天暨军工业展览会”(ADEX)将于10月17日至22日在首尔机场举行,16日,全球最强战机美军F-22“猛禽”和F-35A“闪电”II战机亮相,位于京畿道城南市的首尔机场。

美军还向国内外媒体公开了参展的各种战斗武器以及彩排现场。韩国海陆空军和美军在展会上展示的武器共达60种。

当日起,美国与韩国在日本海及黄海举行联合军演。演习为期5日,有美军核动力航母“里根号”参加,假想朝鲜在海上发动多种挑衅。

此外,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两架来自关岛的美军B-1B战略轰炸机,在当地时间10日晚,飞进韩国的航空识别区,之后在朝鲜半岛东海与两架韩军的F-15K战机进行空对地导弹发射演习。

参谋本部表示,这是例行部署训练的一部分,旨在提升向朝鲜施加“延伸威慑”的能力;透过今次演习,韩国和美国空军展示了这两个盟国强硬报复朝鲜核武和导弹威胁的决心。

金正恩做推手 成就川习友谊

美国总统川普近日多次暗示,会以军事手段解决朝鲜核问题。白宫也表示,国防部长马蒂斯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日前,在战情室向川普汇报应付朝鲜威胁的方案。

川普总统还在一次跟最高军事将领会面的时候说,现在是“暴风雨之前的平静”,外界猜测美国将会武力对付朝鲜,特别是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后,美韩进行为期5日的联合军演,引发猜测。

有分析认为,鉴于习近平与川普保持着密切互动,不排除在十九大期间,川普以美韩军演的方式,扼制金正恩的挑衅,帮习近平营造一个相对平稳的外部环境。而美国对金正恩采取的军事行动,估计在十九大后会摆上台面。

港媒曾发评论说,中美两国在经贸方面有诸多共同利益,包括共同遏制平壤核爆,尤其是金正恩一再做出战略冒险之举,逼得中美两国不断联手应对。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