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边境大动作?英媒曝北京攻朝秘密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6日讯】朝鲜半岛局势日益紧张,美朝战争似乎一触即发。作为利益相关的北京政府,也在中朝边境积极备战。英媒报导,北京正加紧开通中朝边境的高速公路,或为军队进攻朝鲜做准备。

英国《每日快报》电子版周一(16日)报导,北京担心朝鲜半岛再次爆发战争,正在中朝边境积极部署大量军力。

文章说,中方正在中朝边境人烟稀少的地区修建一条六车道高速公路。根据获得的一组照片显示,中国建筑工人正在开山凿洞,并在河上修建大桥等。

文章说,这条高速公路通过的区域,人烟稀少,几乎没有交通运输或贸易活动,其终点是位于朝鲜边境的集安市。

专家们揣测,北京可能正在为朝鲜战争爆发的应急方案做准备,这条所谓由集安市通往双辽市的G1112高速公路,其实是方便坦克和军队迅速开赴朝鲜半岛。

但文章也援引观点称,该高速公路也可能有军事行动以外的用途,因为这个公路建设的最初目标是为了贸易往来。

文章还援引美国传统基金会(The Heritage Foundation)亚洲问题专家成斌的分析称,北京有针对朝鲜的大量应急计划,其中涉及军事选项,包括以军事手段夺取朝鲜核武器以防止意外泄漏或引爆。

此外,北京也曾考虑刺杀金正恩的计划,或是以金家其他成员取代金正恩。但专家认为,北京可能更希望平壤人事变动,而不是政权更替。

针对上述英媒消息,编辑部设在北京的“海外”党媒多维网称,G1112高速公路早于2010年前就已经开建,是《东北区域骨架公路网规划纲要》中的一部分,并非为出兵朝鲜。

目前正处在中共十九大时间,维护“稳定”或为当局需要的“政治气氛”。

据公开资料,G1112高速公路的终点集安市,与朝鲜满浦市隔鸭绿江相邻,是中国吉林省通化市下辖的一个县级市,人口仅22万。

朝鲜局势日益紧张之际,已不断传出北京在中朝边境积极备战的消息。

港媒10月最新消息称,北京在9月上旬已经在辽宁省、吉林省和朝鲜相连的边境部署了18万陆军、火箭军、空军部队,包括机械化部队师、轰炸机大队和地对地、地对空导弹营。

中共国防部发言人9月底在例行记者会上声称,中共军队“已做好一切必要准备”。

与此同时,朝鲜一侧也动作频频。据韩媒消息,平壤正在把30枚飞毛腿导弹从平壤南部的黄州运到与中国隔海相望的南浦军事基地。

外界分析,金正恩可能在中共十九大开幕时,向中国方向的海域大举发射导弹示威,以表达对北京制裁平壤的不满。

据公开资料,朝鲜飞毛腿导弹如果从南浦发射,其射程覆盖范围包括中国的大连和青岛,甚至包括届时正在召开十九大的北京。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