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金正恩或在19大开幕日发射洲际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0日讯】朝鲜在10日的建党日没有发动挑衅。日媒称,金正恩近期对制裁朝鲜的北京显露出不满,可能会在中共十九大开幕的10月18日再次试射洲际导弹。

日本共同社10月10日报导称,金正恩在10日的建党日强调了与美国的对决姿态。虽然没有试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具体迹象,但日美韩防务部门仍然对此保持警惕。

金正恩在7日召开的劳动党会议上表示将继续核与导弹开发,日美韩认为朝鲜迟早会强行试射ICBM。朝鲜近期对实施制裁的北京不满,有意见推测朝鲜或中共党代会开幕日强行实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6日报导,刚刚从平壤回国的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安东‧莫罗佐夫表示,朝鲜正在准备发射一枚据称能打到美国西岸的洲际导弹。

同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发表了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Vasiliy Kashin)撰写的一篇评论文章指,如果金正恩在十九大期间试射洲际导弹,导致朝鲜半岛局势恶化,将影响中共领导层的讨论,并有可能改变十九大重大决定的通过进程。

海外时评人士文昭认为,江派和朝鲜金家关系密切,金正恩可能受江派操控,给习近平搅局。如果在十九大前成功制造出朝鲜半岛战争危局,江派就可趁机迫使习近平做出某种让步。

近年来,朝鲜多次在习近平重要外事活动时发动挑衅,给北京制造麻烦。

9月3日,在厦门金砖会议开幕首日,朝鲜进行了第六次核试验。

7月4日,朝鲜试射了首枚洲际导弹。当时,习近平正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

4月5日,即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川普首次会晤的前一天,朝鲜发射了一枚导弹。

去年9月5日,正在杭州的G20峰会期间,朝鲜在半岛东岸发射了导弹。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