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 北京地毯式大搜捕访民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讯】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北京安保空前严格。除了严防访民进京外,对在京访民也进行地毯式大搜捕,各省的地方警察全部进京抓访民,大量访民被抓,送往久敬庄,押回当地看管。

中共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号将在北京召开,全国各地的访民都被限制行动,禁止进京上访,有的被软禁家中,有的被关入黑监狱。

反腐维权联盟成员马波透露,北京每天有大量访民被抓。

反腐维权联盟成员马波:“天天抓,他让村子里的人也都参与,抓到很多都送到久敬庄,截访马上就给接。4号那天,大兴区的、房山三个村,抓了有一千多访民。老的访民他们都隐藏起来了。”

马波还表示,各地政府派出很多截访人员到北京抓访民,搭地铁、雇黑车、面包车或客车押送访民,4号她在北京被抓后,押回当地关押在宾馆里。

马波:“全国各地就像我们黑龙江,县的、镇的所有的警察全部进北京。4号押送我的是属于抚远的警察,还有特警,交接完了,他马上返回北京继续抓捕其他人,往回押送。4号以后的,不管哪的,他们人员已经都不够了,往回押送。”

陕西访民毕文丽,8号晚上到房山区长阳镇看望辽宁访民刘纯宝,被警察和查访的村民强行带走,在长阳镇警务室发现有30多名访民被抓。

陕西访民毕文丽:“我们是8号晚上8点左右,来了很多警察,不出示任何证件,他们就已安全例行检查,借口要我们出示身份证,把人给从楼上,连抬带拖,到久敬庄那天晚上,能有五、六百号人,地毯式搜索,就是抓这些访民嘛。”

据“维权网”报导,刘纯宝因高血压发作暂时被放,没在稳控名单上的毕文丽也被释放。警察把搜捕到的30多位访民全部押上一辆大巴车送到久敬庄,等待地方截访人员押回继续稳控。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