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准备攻台?中共版关岛计划曝光 拟阻美军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9日讯】近日,中共2020年攻台计划曝光,引起外界关注。日前,美专家又披露中共拟在南太平洋岛国建立基地,扮演类似美军关岛基地的角色,以切断美军与东海、南海的联系,威慑美国对台军援。

台湾旺报10月8日报导,美国陆军战争学院汤姆.马特斯基中校在美国国防部旗下夏威夷亚太安全研究中心的研究指出,中共正计划在南太平洋岛国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简称密国)建立军事基地,未来可能成为中共轰炸机远海任务的驻地。

他表示,该军事基地一旦建成,将成为中共在第二岛链切断美国对亚太区域进行力量投射的跳板,不但会危害关岛基地的安全,并有效切断美军在太平洋与东海、南海的联系,也将成为美国考虑是否对台军援的一大威慑,从而危及台湾安全。

报导指,尽管密国在1986年与美签有《自由联盟协定》,其涉外事务及国防须接受美国指导。但此协定将在2023年到期,而且密国的相关法律研究者已找到能将此协定在2018年结束的方案。而此协定一旦结束,密国可能转向与中共签定安全协定。

自2003年开始,中共就不断加大对密国的开发援助,建设密国最大的基础电力设施、桥梁、农场、学校,及为密国官员建立官方住所。中共的收买已让密国上下离美国越来越远。

日前,美专家曝光了中共拟2020年武力攻打台湾的内部计划。虽然不少专家认为,中共军队暂时还没有开战的能力,但结合上述太平洋岛国基地计划,也暴露了中共准备武力夺台的企图。

路透社报导,美国五角大楼今年6月6日向国会提交年度报告,指中共在非洲吉布提(Djibouti)建立其首个海外海军基地,该基地地处连接苏伊士运河(Suez Canal)的重要战略位置。

该报告还表示,中共未来将在全球建立更多军事基地,继非洲吉布提后,下一个基地可能设在巴基斯坦。

各种迹象显示,中共已逐渐打破邓小平时期“韬光养晦”的外交政策,正在寻求武力扩张。

美国纪录片《蚕食美国》披露,列宁曾指示共产党要善于伪装和示弱,让西方误认为共产主义已经“失败”,从而放松警惕。中共所谓的“韬光养晦”,可能只是这种策略的一部分。

此前,网上曾传出据称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迟浩田的内部讲话《战争离我们不远,它是中华世纪的产婆》。讲话中披露,从邓小平时期,中共军队就在秘密研制生物武器,准备将美国“清场”,然后占领美国的领土和资源。

讲话中还称,“我们这一代已经等不及了”。

种种迹象显示,中共虽然表面对外态度软化,其统治也已危机四伏,但其“统治全人类”的计划可能依然在秘密执行中,目前或已将进行到对外武力扩张的阶段。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