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议员:朝拟射新导弹可抵美西 如不干预将爆全面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7日讯】日前,俄罗斯议员表示,朝鲜自称准备试射可飞抵美国西岸的洲际导弹,并呼吁相关国家尽早干预,以避免爆发战争。不过,金正恩通过俄方放出消息,很可能只为试探或讨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6日报导,刚刚从平壤回国的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俄罗斯自由民主党最高委员会成员安东‧莫罗佐夫表示,朝鲜正在准备发射一枚洲际导弹

他说,朝方甚至给俄方人员看了一些数学计算,说自己的导弹能飞到美国西海岸。朝鲜官员还自称已经掌握弹头再入大气层和控制弹头的技术。

莫罗佐夫对卫星通讯社表示,朝方在此次中俄会谈中展示了“拥核决心和好战言辞”。因此,当前局势需要“相关国家”尽早干预,防止爆发全面战争。

据朝鲜驻俄大使馆早前消息,莫鲁索夫等三名议员组成的代表团,于10月2日至6日在平壤与朝鲜官员举行了高级别会议。

中朝关系似乎正在不断变冷,而朝俄则日渐亲密。有分析称,俄罗斯有意利用朝鲜政权,籍此作为与美国博弈的筹码。

外界观察注意到,朝鲜此前的历次挑衅从未事先“预告”,此次借俄方官员之口透出“试射导弹”的信息,动机不明。目前,不排除借此增加对美谈判的筹码,也可能是事先放风试探,避免贸然挑衅引发美国军事打击。

韩媒此前消息,近日又有几枚导弹运出平壤工厂,金正恩可能在10月10日的朝鲜建党日或中共十九大期间再次挑衅。

上月,美国总统川普在联合国大会警告“彻底摧毁朝鲜”后,金正恩威胁将采取“史无前例的强硬措施”。朝鲜外相随后对传媒“猜测”金正恩可能“在太平洋引爆氢弹”,也被视为朝鲜的试探动作。

韩媒分析,朝鲜目前在太平洋试爆核弹的可操作性很小,这可能只是金正恩试图以正常角度向太平洋试射洲际导弹的借口。不过,不论是在太平洋上空试爆核弹,还是试射可威胁美国本土的洲际导弹,都可能触碰美国的“红线”,导致美军打击,从而引发战争。

英国“经济学人”早前曾预言警告,朝鲜会于2019年在太平洋上空试爆氢弹,美国总统川普将被迫做出回应动武。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