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人为何在纽约?中秋月圆人不圆

【新唐人2017年10月02日讯】虽是中秋佳节,但杨晓平却不能回到家乡上海,不得不独自一人留在纽约。今天的“圆.缺”系列报导,就让我们来看看杨晓平一家人的故事。

一个普通的中国家庭,母女两代人都不得不经历“月圆人不圆”的中秋节

旅美法轮功学员杨晓平:“妻子原来心脏病很厉害。她从小,她父亲原来资本家么,抄家,批斗。她们家里都是很惊吓的,一听到稍微有点声音她就紧张了,人浑身发抖了。心脏(病)很厉害,医生说要开刀了,要装心脏起搏器。”

中国的民营资本家,在中共建政后不久被作为阶级敌人消灭,资产被没收,他们和子女在历次政治运动中沦为政治贱民,饱受迫害。

几十年后,类似的一幕又发生在杨晓平十几岁的女儿身上。

中共从99年开始镇压法轮功修炼团体。杨晓平由于坚持信仰,在2001年10月14号被上海杨浦分局专职迫害法轮功的“610”人员强行绑架。女儿突然间失去了父母。

杨晓平:“当天晚上就到我们家里抄家,硬把我太太也带走。我小孩很小,她当时也很激动,好像跟610说,你们今天晚上两个里面不放一个,我看不到一个,我九楼跳下去。”

和历次政治运动相同,杨家的亲属也被牵连进来,杨晓平妻子的姐姐被“610”要求立即赶来,24小时监控孩子。将病重的姐夫独自留在家中。

杨晓平:“很惨的,第二天打电话过来,她姐夫打给她姐姐,他说你快点回来,我人不舒服。她马上赶回去,这电话就掉在半路,(姐夫)他已经倒下了,走掉了。那么我女儿压力太大了,父母已经失去了,她没见到。接下来又是第二天所有的亲戚朋友都是说,你看你们弄得家破人亡,什么意思。”

杨晓平的妻子被非法关押45天后释放,“610”要求单位和兄姐对她进行监督和限制,导致她最终被单位解聘。

而杨晓平被送入上海杨浦看守所,遭到殴打,被脱光衣服浇冷水,还不许睡觉。他被非法判了两年劳教,2001年12月关进了在江苏大丰农场的上海第三劳教所,遭受多种酷刑,洗脑,被迫做奴工。

杨晓平:“最厉害的是坐这个小凳子。很矮很矮木制的小凳子,特地挖得坑坑洼洼的,不平的。就这么低,24小时,而且坐的是直角,不能动的。完全呈直角,稍微弯一下就不行,就要打你。几天以后这肉就烂掉了,皮都破掉了,就黏在这个凳子上,裤子全部都黏着,都化脓了。”

在2003年SARS“非典”期间,江泽民回到上海,下令加重迫害法轮功学员。劳教所内部口头通知,对法轮功学员允许有5%的死亡率。杨晓平等法轮功学员被转到上海青东第三劳教所医院迫害。他再次被迫高强度坐在小椅子上,24小时只有5分钟睡眠时间。

杨晓平:“我肯定抗议了,一抗议就暴打。皮鞋跟,我不是腰炼功已经好了嘛?把你踩断,当中‘咵’一下子。还把这个牙刷柄,刷牙刷的,肋骨里面咵啦咵啦,弹钢琴。心里面就咚一下,全身发麻。这个韧带都钻到里面,特别是这个背上。背上踩一下子我完全就发麻,人等于要昏死过去。”

杨晓平在2003年10月结束非法劳教回家。但此后警察不时上门骚扰,一家人仍活在惊恐之中。2016年杨晓平以旅游的方式来到美国,申请难民。一晃,又是中秋节了。

杨晓平:“每逢佳节倍思亲,我特别想我的女儿。因为从小实际上没有给她帮了什么忙,两次被抓都是父母一起抓进去,从小的心灵受到很大的伤害。我真的非常想念她。愿她们能平安的在国内,希望这个迫害早点结束。”

今年的中秋节,杨家再次“月圆人不圆”。父亲在纽约,女儿在上海,一轮圆月成为他们此时共同的仰望。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