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十三名代表无缘十九大 背后有因

在距中共十九大召开不到20天之际,9月29日,中共官方公布了最新参加会议的代表名单,共2287名。这与7月公布的2300名代表相比,足足少了13人。13人中除了业已被查的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外,还包括被公示落马的中纪委派驻财政部纪检组长莫建成、被从官网拿下简历的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

此外,最新名单也证实了不久前港媒披露的重庆5名市委常委级别代表无缘十九大属实,这5人是:重庆市委组织部长曾庆红(女),孙政才的秘书、市委秘书长王显刚,市政法委书记兼副市长刘强,市委统战部部长陶长海,以及副市长、两江新区工作委员会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绿平。

另据大陆财新网报导,9月初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当选中共十九大代表的三名中将王建伟、张书国、张瑞清,也被从最新名单中剔除。而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亦不在名单之列。

上述12人无缘十九大,应该与中共连续肃清各种余毒有关。从孙政才落马后披露的各种信息看,其不仅搞权色交易,对中央阳奉阴违,肃清“薄、王余毒”不利,而且与江派关联密切,甚至涉及针对现高层的政变。

而重庆5名市委常委中的曾庆红,原是在江西做官,与江泽民大总管、绰号“庆亲王”的曾庆红同为老乡,她一方面与落马的江派马仔、原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有牵连,另一方面极有可能受到“庆亲王”的提携。其出事应与肃清苏荣余毒有关,其是否还涉及其他,也是无法排除的。至于其他4名被剔除出名单的重庆市委常委,应是“肃清薄、王余毒”的结果,长期在重庆任职的他们与薄、王二人有牵连也并不令人奇怪。

再说说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2015年,彼时任中国电信董事长的他与时任中国联通董事长的常小兵对调,3个月后,常小兵被查,除了与其自身贪腐有关外,还与江绵恒及江派人马联手攫取巨额利益密切相关。而王晓初亦曾在江绵恒的地盘中移动任副总经理,其出事极有可能与常小兵的罪名相同。

而被剔除出名单的中将王建伟,现年63岁,曾任第42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南京政治学院院长、总政宣传部部长,2010年7月任国防科技大学政委,2017年三大军事院校合并后,其职位由刘念光中将取代,但官方没有给出其去向。

“60后”正战区级将领张书国中将曾长期服役于原沈阳军区,历任第39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副政委、政委等,2015年起先后在沈阳军区、成都军区、北京军区和陆军任职,大约是在2017年3月,张书国转任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

而62岁的河北阳原人张瑞清,历任武警政治部办公厅秘书长,武警黑龙江省总队政委,2009年任武警北京市总队政委,2012年底当选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并升任武警部队副政委。

从这三名中将的履历看,王建伟、张书国应该是军队近期“肃清郭、徐余毒”时发现的漏网之鱼,而长期在武警任职的张瑞清,也是在现高层“肃清周永康余毒”的指令下而被发现了问题。

除了上述12人外,应还有1人落选最新十九大代表名单,这个人是谁?是生病?还是亦涉及肃清余毒?有耐心的朋友,可以仔细比对一下7月和现今的名单。

令人可笑的是,在中共公布最新的出席十九大名单时,称选举产生的2287名代表“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作风品行和较强的议事能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显着成绩,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如果说贪污腐败、权色交易、杀人害命就是“显着成绩”,就是中共的“优秀分子”,那名单上的不少人还的确符合,比如黑龙江省代表王宪魁、湖南省代表杨正午、广东省代表王荣、吉林省代表王云坤、上海代表吴志明,湖北代表张春贤,国家机关代表傅振华和孙力军、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只是名单上的其他人怎么算呢?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