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誓言摧毁“火箭人”话中有话?前中情局长:说给中国听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3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近日对朝鲜发出了迄今最严厉警告,并抨击金正恩是个执行自杀任务的“火箭人”。曾经是川普国务卿人选之一的前中央情报局局长彼得雷乌斯将军披露,川普有关金正恩的一些激烈言辞,其实是说给中国听的。

美东时间9月28日,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局长彼得雷乌斯将军在《大西洋》杂志主办的一个论坛上表示,川普有关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一些激烈言辞,包括摧毁“火箭人”等是说给中国听的。

他认为,川普言辞是让中国意识到朝鲜的核项目对于美国来说,是一个具有战略重要意义的问题,“你得帮助我们,至少使它停止在目前的水平,着手进行某种谈判”。

川普总统19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首次演讲中,狠批朝鲜是“一个疯子,全然不害怕自己的人民挨饿,也不害怕杀死自己人民”;“肆意追求核武器”威胁着整个世界的人民。

川普还以“堕落的政权”形容朝鲜,狠批平壤“肆意追求核武器”威胁着整个世界的人民。

如果朝鲜继续发展核武,川普说:“我们将没有选择,只能完全摧毁朝鲜。”他还嘲讽给金正恩取的“火箭人”绰号,说“‘火箭人’正在执行自杀任务”。

川普表示,美国愿意并能够采取对朝鲜的军事行动,但他补充说:“希望这不是必要的。”

彼得雷乌斯将军认为,金正恩虽然冲动,但并不想自取灭亡。他说,在爆发危机之前,川普总统对朝鲜使用的所谓“疯子逻辑”有它的用处。

他说:在进入一个危机之前,如果对方认为你有一点神经兮兮的并不那么糟糕。

他举例说:“尼克松就曾经让基辛格对苏联人说,‘你知道,尼克松面临很多的压力。他饭后要喝酒。要当心点!在这个人身边你们要小心翼翼。’他们一定程度上真的这样做了。你避免卷入一场危机。”

不过,彼得雷乌斯将军认为,这个策略在危机期间就不灵了。他说:如果你卷入了一场危机之中,你不希望对方认为你准备勾动扳机,会做不理智的事情,因此,他们可能先对你采取这样的行动。

他说,川普总统有关的言辞必须有所调整。他建议美中两国就朝鲜的核问题展开“战略对话”,明白交流双方能接受的和不能接受的东西是什么,让各自了解对方在朝核问题上的红线在哪儿。

在他看来,中国有很大的能力来停止朝鲜的核项目,因为不这样做的话,会引发亚洲的大规模军备扩张,甚至是核军备竞赛,这是中国所不希望看到的局面。

旅美民运人士魏京生刊发评论文章说,众所周知,朝鲜这个小流氓的背后站着一个大哥,这个阴险的大哥就是中国共产党。时常可以看到西方国家为了韩国和日本的安全,不得不和中共讨价还价。这个印象已经被媒体和公众固定化了。

魏京生指出,平壤敢于一再武力挑衅国际社会的根源,多年来收买和培植了专吃朝鲜饭的亲朝派,尤其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上台后,亲朝派开始水涨船高,使他们在党内斗争中举足轻重,这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吃定中共的王牌,也是他敢于胆大妄为的本钱。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祸起江泽民 朝鲜收买中共亲朝派研发核武
相关链接: 安理会通过对朝最严制裁 中共“和稀泥”
相关链接: 北京为何不帮川普扼杀朝鲜 习近平以谚语作答
相关链接: 分析:金正恩扮江派常委?专挑“大日子” 搅局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