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实施制裁新措施 朝汽油价飙升至年初3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7日讯】韩国统一部有官员对外透露,近期朝鲜油价一路飙升,汽油价格涨至年初三倍,显示联合国作出新的制裁决议后推行的制裁措施已开始见效。朝鲜当局则要求朝鲜民众“勤俭节约”以应对制裁。

韩联社9月26日援引韩国统一部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透露说,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2375号决议后,朝鲜油价一路上扬,已涨至年初的三倍。

报导称,虽然朝鲜不同地区的油价各异,但油价上涨现象并不仅限于平壤。

韩国统一部的官员还表示,考虑到朝鲜纺织品出口受阻和已实施的对朝制裁措施,去年朝鲜出口总值减少了90%。

今年9月11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了旨在遏制朝鲜当局继续研发核武的制裁决议。根据这个新的决议,朝鲜的石油制品进口被设定了上限,国际社会将减少对朝油品供应30%,同时禁止联合国成员国进口朝鲜的纺织品,目的是阻断武器项目的资金来源。

严格实施新的制裁,将大幅削减朝鲜的外汇收入和能源进口,从而限制平壤用于进行核项目研发的资金来源和能源供应。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9月18日刊登的一篇社论中,公开要求朝鲜民众“自力更生”、“勤俭节约”以应对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制裁。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