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原书记王三运被双开 “板脸哥”被移送司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3日讯】9月22日,中共官方通报,中纪委对中共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决定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通报指,王三运违反“政治规矩”,“四个意识”淡漠,消极应付“重大决策部署”等。

资料显示,王三运,1952年12月生,山东单县时楼镇曹马村人。自2001年起,王三运曾先后任中共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贵阳市委书记、贵州省委副书记、四川省委副书记、福建省委副书记、安徽省委副书记等职务。2011年12月升任甘肃省委书记。

今年4月1日,王三运和另外3名省委书记——海南罗保铭、山东姜异康、黑龙江王宪魁同日被免职,这4人均被视为江派铁杆。

王三运被免职后退居二线,转任人大闲职。三个月后的7月11日,王三运落马接受审查。

王三运被指与令计划关系密切。据称,王三运通过关系搭上令计划,在自己主管过的地方,最终取得令的充分信任,双方结为同盟。

而令计划被曝曾与江派马仔周永康结盟。港媒报导,中共内部通报指,令计划、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和徐才厚等人曾多次“非法聚会”,图谋不轨。

2013年2月3日,新上台不久的习近平视察甘肃渭源县,时任省委书记王三运陪同。央视《新闻联播》播放的一场景显示,习近平在一户贫农家探望时,手拉着老农,抬头望向屋顶。老农则一脸惊恐地回头看王三运,后者板着脸,瞪着老人。因此,王三运被民众戏称为“板脸哥”,引发网络热议。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