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 23日行星撞地球 NASA专家反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2日讯】自称拥有“基督教数学家”头衔的预言家米德声称,2017年9月23日,也就是明天,将是世界末日。他说,在日全蚀出现33天后,地球将会被尼比鲁行星撞击并摧毁。但NASA专家表示,若此行星存在,它的重力会让地球、火星、金星等行星的轨道变得很不稳定,但太阳系仍是个稳定的星系。暂且不管是否有此一说,23日是24节气中“秋分”。

世界末日之说,又再次占据媒体版面。据《华盛顿邮报》报导,预言家米德(David Meade)说,在9月23日将会有1个启示录中所预言的星座,出现在耶路撒冷的天空,届时将是世界末日。

《太阳报》也报导,米德说在2017年9月23 是从《圣经》中推测出的日子。此前,米德研究并提出了有关世界末日的预测,也撰写一本名为《X行星:2017 年降临(Planet X: The 2017 Arrival)》的书籍。

根据他的说法,在日全蚀出现33天后,地球将会被尼比鲁行星(Nibiru;亦即X行星)撞击并摧毁。近期日全蚀从美国第33个加入联邦的州份俄勒冈州开始,然后在北纬33度线也就是南卡罗莱纳州结束。

他指出,上一次相同情况的日蚀在1918年发生,距今刚好相隔99年,是33乘以3。

但米德所说的X行星位于太阳系的边缘,这一点并未获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证实,NASA太空科学家莫里森(David Morrison)表示,如果尼比鲁行星存在,那么它的重力会让地球、火星、金星等行星的轨道变得很不稳定,但太阳系明明就是个稳定的星系。

《每日快报》作者萨尔法蒂(Jonathan Sarfati)也说,米德所说的“巧合情况”在过去一千年亦曾出现四次。但他说,《圣经》中没有任何明示暗示9月23日是世界末日的日子;他呼吁民众切勿尽信。

就此,米德反驳说是媒体扭曲了他的说法。他说的是在10月底可能会发生延续7年的灾难。

另外,米德自称“基督教数学家”,对此知名基督教惠顿学院福音中心教授斯泰泽(Ed Stetzer)表示,他从来没听过有这种头衔。

不过,暂且不管米德的预言,反正生活还是要过。可确定的是明天(北京时间)清晨4点01分44秒就是24节气的“秋分”点。秋分是太阳直射点通过赤道的时间,现在太阳直射点已经非常接近赤道,明天起床时就通过了。

习俗上我们会说,秋分时,日、夜等长,过了秋分,黑夜长过白天,表示主要农作的生长季节即将结束,心态上该准备过冬了。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