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为薄熙来造势漂白 香港“党媒”凤凰卫视被整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4日讯】被称为“香港党媒”的凤凰卫视曾经在江泽民时期呼风唤雨,为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造势漂白,还曾试图用舆论来搭救周永康。近日,凤凰卫视被北京当局整肃,多个节目被勒令停播。有港媒引述中共御用学者嘲讽凤凰台如今已沦落到“不让你帮忙”的阶段。

9月12日,凤凰卫视知名清谈节目《锵锵三人行》官方微博发帖称:“因公司节目调整,锵锵暂时停播,感谢大家多年厚爱,后会有期。”

与此同时,该节目的名称被中国大陆门户网站新浪社交平台“新浪微博”列为禁搜敏感词,而大陆各大视频、音频网站上原来发布的该节目的视频也全面被勒令下架。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有来自凤凰卫视内部的消息称,中共广电总局不仅下令停播了《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的《时事辩论会》和点评国际新闻的《震海听风录》也被下令停播。

报导披露,凤凰卫视创办人刘长乐有中共军方背景,他早年曾是军队政治宣传部门的一名军官,后被调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1988年,刘长乐被派驻海外后突然发达,自称从原油贸易赚到第一桶金。1996年创立凤凰卫视,4年后在香港创业板上市。

众所周知,当年刘长乐曾亲自带领凤凰卫视一班骨干人马跑到重庆,为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搞的“唱红打黑”站台捧场,同时凤凰旗下媒体也连续高调发文为薄熙来“入常”造势洗白。

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北京秘密调查之初,凤凰卫视还曾经两次故意对习近平和周永康进行“捆绑性报导”,试图通过这种鱼目混珠的方式利用舆论来搭救周永康。

凤凰财经官方微博曾因擅自发帖给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庆生”而被北京网信办处罚,有十分明显的江派政治背景。

如今,凤凰卫视多个节目被整肃“下架”,《苹果日报》发文称,当年“地位比央视还牛”的凤凰卫视在江胡时期“呼风唤雨”,如今竟然“风声鹤唳” 、“风光不再”。

报导引述北京人民大学政治学教授张鸣调侃称:凤凰台的发展经过了几个阶段:“小骂大帮忙、不骂光帮忙、然后多半是第三阶段,‘不让你帮忙了’。”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