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向男孩到小领导 纽约海外志工分享经验

【新唐人2017年09月04日讯】周日,2017年度的纽约海外青年文化志工培训班告一段落,不少年轻人表示自己脱胎换骨,变得更外向、活泼。

踏着坚定的舞步,充满自信的“我相信”,唱出了这群年轻人的心声。

他们是“2017年海外青年文化志工培训班”的毕业生,经过一天的培训以后,将具有加入“海外青年文化大使协会”(FASCA)的资格,可以参与侨委会的计划和活动。

罗英九是其中一位,他在三年前参加海外青年文化志工培训,一开始的他性格很内向。

小队队长罗英九:“参加FASCA以前,我是很内向的,都是自己顾自己,不喜欢跟人家合作。接受培训之后,有点像是被逼出来。我能现在成为小队的领导,我很有成就感。”

今年,他被选为新人们的领导,将自己的成长经验传授给年轻学子。

小队队长罗英九:“他们失败过二十几次,在一个多小时内,我一直鼓励他们,要一起合作想办法,把这个事情不可能变成可能。”

换上背心、裙子,学生们化身成阿美族人,跳着竹竿舞。通过舞步,体验台湾的原住民文化。

华侨文教中心主任黄正杰、副主任王盈蓉为学生们颁发结业证书,并鼓励他们多多服务侨社

纽约华侨文教中心主任黄正杰:“我们的青年能够传承我们侨社的心血,让我们侨社的活力越来越强,越来越永续的发展。”

未来,这群年轻学子将发挥自己所长,参与社区的大小事务。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