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沪警绊摔妇孺 暴力执法再成焦点

【新唐人2017年09月03日讯】日前,上海市警察在执法过程中,将一名妇女暴力摔倒在地,并导致妇女怀中幼儿的头部先着地,在地上大哭。警察对此无动于衷,却忙着制服妇女。相关视频曝光后,警察暴力执法问题再成为舆论焦点。请看报导。

9月1号,上海松江区的一名交警与一名手抱幼儿的妇女发生争执。突然,警察使出一个绊摔,迅猛的将女子摔倒在地,并和另一名从车上下来的警察将女子压在地上制服。

就在妇女被摔倒的同时,她抱在怀中的孩子从手中脱落,头部率先着地,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孩子放声大哭,警察置之不理。后来孩子被路人抱起。

视频上网后,立即引爆网路讨论。尽管官方不断删帖,但在短短几个小时内,该视频就形成了刷屏之势。民众对于警察不顾摔在地上幼儿的“冷血”反应,表示愤怒。

还有视频显示,有旁观者和警察理论,质问“你们打她的时候,你们冷静了没有?”在场警察看到有人在拍摄现场情况,马上伸手阻挡制止,并威胁:“不要拍。谁再拍,我带他去派出所”。

由于网民批评声浪太大,中共公安部主管的“中国警察网”,在官方微博上发文,指这是几年前发生在广东的往事,视频中的女子是暴力掌掴警察。

在上海警方证实事件的确是1号上午发生在上海松江后,“中国警察网”则对自己的“错误辟谣”致歉。

警方随后发出通告称,事情源于该妇人暴力抗法,但涉事警察因处理过程中,没有顾及儿童安全,已被停职调查。

安徽省检察院前检察官沈良庆:“网上披露的上海警方摔打妇女和儿童视频,引起了大家的公愤,中共警察暴力执法时有所闻。这是一党专政条件下,滥用国家暴力,镇压民众的必然结果。”

上海市民汪先生表示,现在的警察大多数都是为了执行上级命令,不考虑人性,哪怕是无人性、无道德的事情也干。他们已经成了专制的机器。

上海市民汪先生:“不顾民众的死活、小孩的安全来暴力执法,背后的原因可能是这个制度的设计问题。本身它是权大于法的,它是无法无天的,它嘴上说的是法律,其实中国是无法的,没法律的。权力说了算。”

有知情人士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公安内部已对此事作出定性,认为事件中警察行为有错,但只是个例。

中共官方也组织了“网路水军”在网上进行舆论维稳,比如声称警察的执法权不容挑衅等。官媒还把警察的行为定性为“粗暴执法错误”,称“公安民警现场制止违法犯罪行为,应当注意方式方法,避免激化矛盾等。”

安徽省检察院前检察官沈良庆指出,当局用官方媒体、网路水军欺骗引导舆论,会更加导致警察执法无法无天。这也是维护一党专制统治的需要。

沈良庆:“从杨佳遭遇执法不公,无法获得救济,被迫以牙还牙刺杀员警;到雷洋不明不白被警察打死后花钱结案,性质都是一样的,都反映了警权滥用问题。当局对事件的解决方法都是一样的,就是包庇违法犯罪的警察。”

香港《苹果日报》在“犀利哦,中国公安”的评论中指出,当局“貌似批评民警、实为涉事者开脱,不只把涉事女子定性为违法犯罪,还把民警的行为定性为粗暴执法,浑然不顾无辜婴儿受到伤害,涉事民警可以被控伤害罪。”

《苹果日报》指出,随着《国旗法》、《国家安全法》逐步引入香港,随着香港执法的中国化,港人会越来越深刻的体会到中共公安的所谓“犀利”。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