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人通朝 美国梦碎 急返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5日讯】美国为了斩断朝鲜财源,近日公布最新制裁名单,包括中国、俄罗斯企业及个人均因涉及协助朝鲜发展核武,被列入名单。美媒称,随着美国加强对朝制裁,在美开公司的中国商人孙嗣东,只好脱身回去做中国梦了。

8月24日,美国之音报导称,40多岁的中国商人孙嗣东,本来是准备要做美国梦的,2015年,他在法拉盛注册了一家公司,去年在长岛大颈买了百万房产,妻子即将为他生下美国公民。

但是,随着美国加强对那些帮助朝鲜核武导弹项目的中国公司和个人的制裁,孙嗣东只好脱身回去做中国梦了。

消息来源说,3个月前,孙嗣东发现美国政府的调查机构正在跟踪他。他意识到,他跟朝鲜的生意往来引起了美国政府注意。于是立刻带着妻儿,离开了回到中国。此后再没回来。

专门调查非法国际金融活动的非政府组织C4ADS的报告所提供的线索显示:孙嗣东在纽约华人聚居地区法拉盛注册的美国东源公司,2015年开始运作,3个月前,还曾在地址为136-82 39th Ave的一幢大楼的三楼运营。

根据C4ADS的报告,孙嗣东主要的公司在位于中国与朝鲜接壤的丹东市,名叫“丹东东源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从2013年到2016年,向朝鲜出口了2850万美元的货物;去年6月向朝鲜出口了价值79万美元的导航系统。

报告说,由孙嗣东单独拥有的“捷顺”(Jie Shun,音)号货轮,去年从朝鲜南浦运载铁矿石直接去中东时,被埃及政府拦截,发现货轮运载的2300顿铁矿石下,隐藏着132顿武器,包括3万枚朝鲜生产的导弹助推榴弹。

联合国专家虽无从证实货船的最后目的地,但这种导弹主推榴弹可以在叙利亚和黎巴嫩发现。

近来,美国为了斩断朝鲜财源,不断对涉朝鲜企业和个人下重手。

美国财政部8月22日宣布,对16个曾经与朝鲜有合作关系的外国企业或个人做出制裁,包括6家中国企业和1名中国公民。

这16个被制裁的单位及个人,分别是丹东富地贸易有限公司、丹东天富贸易有限公司、丹东至诚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金猴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明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而个人则是丹东至诚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的主席和主要持股人迟玉鹏(CHI,Yupeng)。

美国财政部长努勤(Steven Mnuchin)发声明说,绝不接受某些来自中国与俄罗斯的个人及企业,助朝鲜取得资金用以发展核武及弹道导弹,他透露,美方正采取与联合国一致的制裁行动,务必让侥幸分子“有感”。

制裁措施除了冻结被指控的企业与个人在美国的资产外,也禁止美国公民与这些企业、个人有生意往来;此外,美国司法部同时也提起诉讼,打算没收中国丹东诚泰贸易有限公司与2家总部在新加坡的公司1100万美元,处罚他们涉嫌帮助朝鲜洗钱。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