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中新社首虎刘北宪被查 江泽民被针对

8月16日,就在外界对“致哀花圈独缺”的王岐山是不是忙打虎的关注声中,已退休2年多的中国新闻社(中新社)原社长刘北宪应声落马。

中新社1952年成立至今65年,而工作于此长达32年(1983至2015年2月)的刘北宪,是资深媒体人,也是资深中新人。

在刘北宪中新社32年职涯中,第一个分水岭2 000年前后,历任香港分社社长、副社长兼副总编辑。而比升官更让刘北宪激动的,是这一年的9月得以随时任国家主席江泽民访问联合国安理会,并采访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

当时中新社为此制作新闻专题,只要是关于江泽民动态的美化报导,多是出自刘北宪,像是对江泽民在“联千首”会议分组讨论会上谈人权的报导,文章内容强调了“互不干涉内政”等原则。

而2000年众所周知的时空背景,也是国际社会当时(现在也是)最关注的中国大陆人权问题,正是被江泽民镇压的上亿法轮功群体。

接着从2001年起,中新社每两年主办一次“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也就是说在“十八大”习李上台前,曾经举办了6次。

第一届2001年,举办地点江苏省南京市。江苏省是江泽民老家。

第二届2003年湖南省长沙市,第三届2005年湖北省武汉市,第四届2007年四川省成都市。这些地方基本都是江派势力据点。

第五届2009年9月在上海市,此时的刘北宪被扶正成为社长,并于这一届论坛中新社倡议成立了“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联盟有34个国家和地区的304家成员单位。同一时间,位于西南方的重庆唱红正盛。

第六届2011年9月在重庆市,已是中新社一把手的刘北宪亲赴重庆为薄熙来“唱红打黑”站台,遂有新华网报导:“市委书记薄熙来观看演出,并与参加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600多位海内外华媒代表同唱红歌。”

2012年中新社成立60周年,纪念座谈会除了特别选址广州(珠岛宾馆),广东高层出面会见中新社社长刘北宪一行的,是时任广东省政法委书记朱明国。

在近十年来,刘北宪及中新社各地分社与各地方大员的互动不仅于此。同时,刘北宪落马消息来源于中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2015年初进驻时旨在清除令计划余毒,而且是驻一家查13家问题,包括国务院侨办,也就是中新社的主管单位。

所以刘北宪被查除了涉薄周问题,可能还牵扯令计划案,而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人早已被官方打包影射是欲发动政变夺权,而这些人的大后台是外界皆知的江泽民。

刘北宪在“十八大”前后与一些地方大员互动紧密,不仅是官媒一把手的身份,真正代表的是江泽民的嫡系人马。所以刘北宪此番落马,不限于文宣反腐或是余毒肃清,也是直接对江泽民动刀。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