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需求广 教师研习会资源共享

【新唐人2017年08月17日讯】由休斯顿中文学校联谊会和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休斯顿地区华文教师研习会”日前在侨教中心举行,通过“数位教学”等课程,给海外侨校和主流学校的华文老师,提供教学上的资源和资讯。

8月11日至13日,近八十位来自休斯顿、奥斯汀和达拉斯的华文老师参加了这次培训。侨教中心主任庄雅淑表示,目前美南地区有近百所教授华语文的侨校,海外华文教育具有广泛的需求,不仅是华人子弟,许多非华裔的朋友也对学中文很有兴趣。

侨教中心主任庄雅淑:“这个研习活动最主要是要培训我们海外非常辛苦的侨校跟我们的主流学校的老师,希望他们能够获得一些教学上面的资源跟资讯,所以呢这次侨委会遴派了两位非常知名的讲师,包括我们的连育仁连教授,是我们文化大学远距教学科的主任,以及我们纽西兰北岛佛光山中文学校的校长,我们的曾怡华曾老师,两位非常知名的老师来到休斯顿来举办这一场讲座。”

此次培训课程包括华语文数位教学,多媒体运用及移动云端(华语文数位教学发展趋势与侨校教学、课堂活动设计与教具制作、“学华语向前走”快速备课法、华语e点零-多媒体运用及行动式云端华语教学实务)等内容,受到老师们的广泛好评。

中国文化大学远距教学科主任连育仁:“所以呢我们在这一次的中文教学联谊会的相关课程里面,我们特别把这个行动装置、社群服务啊,把这些云端装置云端服务融进这次中文教学或者是华语文教学的课程里头。让参与这次课程所有的老师都获得,能够在教室里面使用他的行动装置能,够使用他的电脑,能够使用这些网路服务去服务他的学生,让他的学生可以对中文的学习更加感兴趣。”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干朗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