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好大学 从小开始做准备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讯】在美国,想要进入一所理想的大学,除了优异的成绩外,还需要有领导能力、服务精神等出众的人格素养。这些都需要家长和孩子们早早设定目标、做好规划并付诸行动。8月12日,美京华人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提早为申请大学做准备”的讲座。

在讲座中,主讲人里德先生提出了“四维学生”(Four Dimensional Student)理论。他表示,从小学六年级开始,就要为进入大学打基础,努力成为多维型人才。

马里兰州学校辅导员协会前任主席 Edward Reed:“第一象限是优异的学术;第二象限是冠军的角色;第三象限是卓越的领导力;最后一部分是为他人服务。”

托马斯·沃顿高中(Thomas Wootton High School)高一学生叶承祥(Eric Yeh)念小学六年级时,就在辅导员的帮助下创办了公共演讲俱乐部。

托马斯·沃顿高中学生叶承祥:“这其实是平衡学校学业和课外活动,当然你要确保有好的成绩,课外活动——那些使你充满热情的事,可以让你在申请大学时与众不同。”

叶承祥小的时候,父母就会培养他的兴趣,支持他在自己喜欢的体育广播方面的发展。

叶承祥母亲 Alice Yang:“他对体育广播这些很有兴趣,那么我们就在社区里找一找有没有这类的机会,可以让他去观察,或者是去参与。”

在场的许多学生和家长们也参与互动,计划从小就为申请大学做好准备。

新唐人记者周翰音、李安歌美国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