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传王岐山将续任十九大常委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讯】王岐山将续任十九大常委

中共十九大临近,中央政治局常委将有重大变动。有报导说,已经69岁的现任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将会继续留任政治局常委。

台湾“中央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话说,习近平不会理中共延续20多年的“七上八下”(也就是:67岁续任、68岁退休)的传统,力挺王岐山在十九大继续担任政治局常委。

消息人士说,习近年在党内积极反贪,王岐山是得力助手,加上去年18届六中全会中通过了“党内监督条例”及“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等治党措施,如果没有王,习就不能实施有关条文。

因此,有人形容习王不止是主仆关系,更是盟友关系,习需要王推动自己的意志,王需习抵挡党内的明枪暗箭。

英媒:中共对朝核不作为带来不良后果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15个成员国8月5号一致通过决议案,禁止朝鲜出口并限制外国资金在朝鲜的投资。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Nikki Haley)表示,这是“这个世代对任何国家实施的最严格的制裁”。

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7号发表评论说,制裁虽然很重要,但中共才是解决朝核问题的关键。

文章说,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中共都没有把朝鲜局势当成关注的重点,也没有积极干预朝核政局。

现在,中共的这一不作为,似乎带来了高昂的代价,不仅可能引发短时间内的朝鲜难民潮,而且还给中国带来了一个团结又强劲的区域竞争对手。

作者评论说,朝鲜致力于研发射程能达到洛杉矶的导弹,把中国的国际安全推到了一个进退两难的地步。

大陆学生赴台升学 签证遇阻

一名已获得台湾成功大学录取的大陆学生,申请赴台签证,被中共当局以“成大搞台独”为由拒绝。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说,江苏、淅江、福建等多个省份的陆生,也都接到当局的“劝退”的电话。

有大陆学生表示,中共当局拖延发出赴台签证所需的证明,令他们无法前往台湾就学。

台湾成功大学就事件发表声明说,校方从来没有公开发表过“台独”立场,中共以此为由阻止陆生赴该校就读,是“政治认知问题”。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